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文姿云與王子維 普利司通訓練營分享經驗 展望2020

分享帶來成長,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和「羽球王子」王子維參與「普利司通輪胎前進奧運訓練營」,藉由跟民眾和基層運動員對話,重新自省、強化兩人心理,再努力爭取明年東京奧運門票。

「回顧過去,歷程和經歷,會更了解自己,這樣真的很有幫助。」文姿云坦言過往座談會較少,不常分享一些心裡話,這天台灣普利司通公司邀請,不只從民眾回饋,也內省自身,「會去想他這問題要怎麼回答,我的夢想、歷程,遭遇困難後,要怎麼一步、一步實踐,就會去檢視自己以前到現在,怎麼經歷的狀態。」

她覺得加上到場參與很多小選手,「他們會想知道更細節一點,感受我們現在狀態,所以思考會更深點。」

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富澤薰表示非常開心與兩位年輕運動員合作,「走向國際舞台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他們兩人正向、積極、勇敢迎接挑戰,與普利司通提倡『追逐你的夢想』的奧運精神核心不謀而合,普利司通將與他們一同邁向東京奧運,並鼓勵正在追求夢想的人們。」

王子維自認表達能力還不夠出色,「自己對於說話方面,比較沒有信心,所以有文姿云這夥伴罩著,很好,但確實會去想,回顧自己以前發生什麼,做什麼事,現在又有什麼成長,跟過去有什麼不同。」

而且聽著文姿云分享,王子維坦言受益良多,「覺得她真的很優秀,真的很棒,講法表達很好,她講到年輕時候想放棄,會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喜歡,為什麼還要站在場上,聽到她講這些,會想到自己當初打球的快樂,收穫很多。」

文姿云在旁不好意思說,「從他的分享,我也獲得很多幫助,因為運動員真的都很像,只是表達方式可能不太一樣而已。」

她接下來要繼續爭搶奧運積分,「畢竟過去比賽比較少,奧運積分賽則變很多,所以比賽比較近的時候,訓練模式比較不一樣,我需要去調適,比賽跟比賽之間的心態。」夏天將專注備戰,7月中的亞洲錦標賽。

王子維由於去年受到腰傷影響表現,如今傷勢痊癒,他強調更有動力爭取積分,「現在傷勢好很多,已經解除負擔,所以不算是壓力,算是動力,我反而比較更多期待,接下來有怎麼樣的表現。」他將面臨連續五站出賽,美洲、歐洲和亞洲四處征戰,要盡全力去發揮。

(封面照片/普利司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