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世大運》總統授旗 最速男楊俊瀚以挑戰者姿態出擊

封面圖/總統蔡英文(左)致贈加菜金20萬元,楊俊瀚(右)代表接受。

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7月3日至14日進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世大運代表團授旗,並致贈加菜金20萬元。楊俊瀚在上屆臺北世大運奪下百米冠軍,他表示,「還是以挑戰者的姿態做好每一場比賽。」

總統指出,選手在臺北世大運及雅加達亞運的優異表現,不僅深受臺灣人民的肯定,更讓臺灣選手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而選手期待已久的住宿大樓即將在明年落成啟用,明年東京奧運之前,就可以讓選手擁有嶄新的生活環境,為東京奧運全力衝刺。

此外,行政院也核定超過63億元的經費執行國訓中心第三期的「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並協調將國訓中心周邊士校營區的土地納入國訓中心整體規劃使用,期望打造更優質更全面的訓練環境,培育更多運動場上的臺灣之光。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世大運代表團授旗。

楊俊瀚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以10秒22摘金,是繼1991年英國雪菲爾世大運「風速女王」王惠珍之後,寶島田徑好手再度於世大運奪金。

楊俊瀚目前是全國男子100公尺紀錄保持人,成績10秒11,是去年6月在日本大學生田徑公開賽所創下,而去年的雅加達亞運,他在男子200公尺決賽以20秒23獲銀。

「比賽瞬息萬變,不會因為上屆世大運或亞運拿到好成績,然後今年就會想要衛冕的心態,還是以挑戰者的姿態做好每一場比賽。」楊俊瀚表示,今年目標除了依舊要突破自我,也希望拿到明年東京奧運的門票。

跆拳道品勢選手陳以瑄是上屆臺北世大運宣傳片主角之一,強打回家比賽,而這次出征義大利,她笑說,「希望大家在家幫我加油!」

(圖片皆由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