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國泰NBA 3x預賽 「馬勵連線」取得決賽門票

為全台大專好手打造的三對三籃球夢想舞台「國泰 NBA 3x」,今天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進行最後一周預賽賽程,共吸引188支大專隊伍同場爭取共8張晉級總決賽門票。最終晉級總決賽的隊伍,將於76日至7日前進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最終決戰,「一般組」男、女冠軍隊伍將獲得前往美國參加最原汁原味的NBA圓夢之旅,「挑戰組」男、女冠軍隊伍將獲邀前往10月的NBA上海賽,「高中組」男、女冠軍則將獲邀參加位在中國大陸浙江省諸暨市的NBA精英訓練中心。

為了讓更多大專好手有更多圓夢舞台,國泰NBA 3x今年特別增設「高中組」,邀請即將升上大專的HBL好手參戰,高中男子組決賽由「松山高中」對決「泰山高中」,松山高中靠著「馬勵連線」(馬建豪、林勵)之一的「小馬」馬建豪終場前飆進致勝兩分彈,終場以1411擊敗泰山高中,奪下晉級總決賽的門票,隊長馬建豪表示:「平常我們不太有打三對三的機會,國泰NBA 3x是很大的三對三舞台,強度也不錯,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面對接下來的決賽,雖然我跟隊友都已經在不同的學校,但我們會憑著高中三年的默契,繼續挑戰冠軍」。

馬建豪關鍵得分,取得晉級決賽門票。

高中女子組決賽則是由「南山高中」對決「金甌女中」,金甌女中開賽手感發燙,連續飆進兩記三分球,曾取得40的絕對領先,但南山高中靠著HBL決賽MVP李吟娸好表現帶領下,強勢以1312逆轉晉級決賽,李吟娸表示:「這次國泰NBA 3x加入了嘻哈文化,真的很帶動比賽的氣氛,我們表現不是很完美,蠻開心晉級最終的決賽,現在就是要好好維持體能,希望能圓我們的NBA夢」。

一般男子組首張晉級門票,由身材較具劣勢的「句點隊」以1312擊敗「紅鯉魚與綠鯉魚」,句點隊隊長劉冠廷表示:「我們身材較對手比較矮小,因此我們希望利用速度跟外線取得勝利,很開心我們做到了。」第二次參賽的劉冠廷終於獲得晉級全國賽的門票,他希望以「平常心」面對決賽,盡情享受籃球帶給他的樂趣。另一張門票則是由「阿姆姆專六」以139擊敗「水查田刀」奪下,隊長謝沅融表示:「我的隊友常常跟我一起打球,大家也都快要畢業了,這可以算是我們大學最後的合作,我們以平常心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一般女子組首張晉級門票由「排骨便當」獲得,「排骨便當」靠著高佩穎再見「兩分打」絕殺比賽,以8:6擊敗「媽祖叫我來的」,隊長許玲慈表示:「我們是由東吳大學還有輔仁大學所組成的雜牌軍,能晉級全國總決賽對我們來說已經很開心了,很感謝國泰NBA 3x給我們這麼棒的賽事。」另一張晉級決賽門票同樣競爭相當激烈,「葛格禎吳閻」與「湊來湊去」在正規賽中以6:6戰成平手,延長賽中,「葛格禎吳閻」靠著隊長葛姿葶投進絕殺二分球,終場以86擊敗「湊來湊去」,奪下晉級資格,葛姿葶表示:「我們最近忙著實習,所以體力跟肌力沒有維持得很好,晉級對我們來說已經很開心了,接下來會趁著假日好好練習,以應付接下來決賽的挑戰」。

南山高中李吟娸出色表現,取得決賽門票。

挑戰男子組決賽由「番仔」對決「籃球小子」,「番仔」靠著來自醒吾科技大學的豐正凱遠投近切的好表現,搭配隊友強攻禁區,最終沒有懸念,順利獲得21分「扣倒」對手,隊長劉佳沅表示:「很感謝學長這麼罩,我們面對決賽就是平常心,也感謝這次國泰NBA 3x增加嘻哈元素,讓我們在場上更有動力去比賽」。

挑戰女子組晉級決賽門票,由「文化大學A」以166擊敗「麻煩的尼尼」取得,文化大學派出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3籃球錦標賽冠軍班底前來參賽,隊長戴宜庭對於隊友的表現還是不滿意,戴宜庭認為溝通、防守皆沒有做得很完美,回去得要好好加強走位還有小組配合,但戴宜庭相當感謝國NBA 3x提供這麼棒的比賽,「畢竟臺灣33的比賽很少,很開心舉辦這樣的比賽,我們遇到每一個不一樣的對手,都是不一樣的學習機會」。

國泰NBA 3x今年展開全新企劃,首度加入「嘻哈」音樂元素,邀請熱血、懷著夢想等喜愛嘻哈音樂及籃球的朋友一同加入,同時邀請全台大專12所院校嘻哈音樂社團創作以籃球、夢想、挑戰等素材為主題的歌曲。今天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預賽,特別邀請「北教大熱舞」及「東吳混音」來為在場熱愛籃球的朋友們現場表演舞蹈及饒舌歌曲,東吳混音Luk表示:「很感謝國泰NBA 3x給我們這群熱愛嘻哈音樂的朋友們一個舞台,讓我們集結在一起,我們也會繼續創作,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台北預賽完美落幕後,也宣告2019國泰NBA 3x預賽劃下句點,「一般組」、「挑戰組」、「高中組」所有晉級隊伍將在76日、7日於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NBA圓夢之戰,歡迎所有熱愛籃球的朋友們共襄盛舉,把握欣賞國泰NBA 3x籃球賽的機會。

(圖、文/大漢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