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堅持與願意改變 造就雷千瑩勇奪世錦賽金牌

對於雷千瑩而言,世錦賽奪金曾經只是個夢裡發生過的場景,如今,她不但與隊友譚雅婷、彭家楙一同射下荷蘭世錦賽女子團隊金牌,更再接再勵,在女單決賽經過一箭定生死的加賽中力壓南韓強敵奪金,雙金寫下台灣歷史,更為自己的射箭生涯,寫下一頁輝煌。

雷千瑩一直是台灣女子射箭的頂尖好手,多次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但表現總有起伏,她更一度陷入低潮,但她熱愛射箭,始終沒有選擇放棄,「堅持」是她努力不懈的動力,她說:「我不是天才,也很務實吧,我相信實力累積要靠一步一腳印,也許就是有挫敗,而我堅持沒有放棄,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堅持」說很簡單,要做到卻很難,雷千瑩專注提升自己的實力,更深知改變自己的重要性,從減重到加快放箭速度與節奏,她的堅持決定了她的改變,更因為改變帶來了成果,她說:「我的年紀大,體力一定有差,減重對體能有幫助,放箭速度更快,對我維持穩定度也有提升。」

雷千瑩的技術經過多年累積,但她為了更好,勇敢改變自己,她在教練倪大智的建議下,透過比賽來強迫自己改變節奏,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狀況,儘管世錦賽奪金,但她仍強調有許多調整的空間,「金牌對我是一種肯定吧,因為真的不容易,我努力克服這個挑戰,並享受比賽的當下。」

曾經有過低潮,更有過滿滿的負面情緒,雷千瑩將這些當作成長的養分,「正向,成功才會靠近你吧!」她將自我要求化為改變的動力,「不改變,不知道自己會不一樣!」正是這樣的勇氣與突破,成就她如今在荷蘭世錦賽圓夢。

雷千瑩世錦賽射下女單金牌,確定提前取得東京奧運代表權,意味她不需要再經過國內選拔,她笑說這該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她賽前真的沒有特別注意,但這更代表了責任,她接下來將擬定訓練計畫,以備戰東京奧運為目標,希望趁著絕佳狀況與信心,來年在東京再創歷史。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