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林書豪訓練營9年有成 學長陳又瑋現身傳承

連續第9年舉辦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不但給了許多球迷親身接受林書豪指導的機會,更培育出許多籃球好手,包括勇奪上屆UBA新人王的台灣師大陳又瑋,他今天特別應邀回到北區甄選會,親身下場示範之外,更鼓勵小球員努力追夢。

「時間過得很快!」陳又瑋升國一時曾報名參加「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他當時進入名校金華國中就讀,接下來再到南山高中與台灣師大,並分別拿下HBL、UBA的新人王,展現籃球天份與實力,他笑說:「當時是跟著朋友一起來報名,也希望試試看。」

當年的陳又瑋(左)。

陳又瑋回想當年參加訓練營,對林書豪親切的指導態度,留下深刻印象,也讓他對分享籃球訓練等相關經驗充滿興趣,「之前母校永平國小有找我回去分享,但我那時因為球隊有事沒能回去,我很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他甚至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像林書豪或是「黃金世代」一樣舉辦訓練營,傳遞自己的經驗。

陳又瑋拿下UBA新人王,卻沒拿下冠軍,總是美中不足,目標選進今年瓊斯盃中華白隊也沒能如願,他坦言有些失落,但這些給了他更多動力,他說:「未來在場上要更穩定,減少失誤,還有就是教練告訴我,要更有霸氣。」

邱宗志與錢韋杉之子邱靖。

北區甄選會吸引許多名將之後,包括前裕隆國手邱宗志與錢韋杉的寶貝兒子邱靖,國小六年級就長到180公分,打高爾夫也打籃球,最有趣莫過於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的兒子劉衡,他才是升小二的年紀,還不到參加訓練的小三年紀,但還是到場體驗五大關卡,劉孟竹笑說:「讓他來試試看,才知道哪裡還不夠,回去才願意練,不會一直跟我唱反調。」

劉孟竹自己是籃球教練,也希望兒子能走上籃球路,「我們希望他能多元接觸發展,但我私心希望他能打籃球,因為打籃球的孩子不會變壞。」他笑說,兒子現在很有想法,未來希望能像林庭謙一樣,赴美求學練就一身籃球技巧。

(照片來源: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