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NBA金盃效應持續延燒 小球員爭相報名只為親睹林書豪風采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

隨著多倫多暴龍隊奪下2019 NBA冠軍,讓今年的「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討論熱度持續攀高,近幾天又帶動一波報名熱潮。首站中區徵選會就在慶賀林書豪拿下冠軍金盃的氣氛下於東山高中風雨球場熱鬧展開,現場吸引近350位小朋友和家長們前來參與徵選,希望能有機會脫穎而出,與林書豪做近距離的互動。

來自台北博愛國小籃球隊五年級的孫鏡洋、黎知昂、翼旻勳從小熱愛籃球運動,三年級時在博愛國小籃球隊教練薛建興的邀請下加入校隊,從此成為莫逆之交,這次也是在得知北區徵選會的人數額滿後,立即報名中區場次,為的就是想獲得和偶像林書豪一同打球的機會。

黎知昂

黎知昂的爸爸表示:「從2012年林來瘋時期就一直很支持林書豪,去年也有幫小朋友報名,但礙於出國時程無法排開只好忍痛放棄,今年一得知訓練營消息後馬上報名,不想要再次錯過這麼難得的機會,也希望三位小朋友最後都能順利入選親自得到偶像的指導。」而今日三位小球員也展現平常校隊訓練成果,表現可圈可點,其中翼旻勳更在「得分好手」項目中拿下近兩年來中區最高分,技驚四座。他們也提到因為偶像有參賽的關係,所以今年對NBA冠軍賽更加關注,對於林書豪哥哥與多倫多暴龍隊能拿到NBA總冠軍感到非常開心,翼旻勳說:「希望能順利入選,我好想問書豪哥哥摸到冠軍金盃是什麼樣的感覺。」而黎知昂則說:「如果有機會能入選訓練營,希望可以親自跟書豪哥哥請教要如何練好投籃。」

翼旻勳

同樣因為額滿無緣參與台北場次、來自新竹上館國小籃球隊的湯恩碩和家人今天也特地起了個大早南下參與中區徵選會,湯爸爸說:「恩碩熱愛籃球,舉凡國內國外大大小小的籃球相關訊息他從不錯過,希望今年能有機會一圓親眼見到偶像林書豪的夢想。」主辦單位特別注意到湯恩碩有著扎實的基本功,每個動作和姿勢標準流暢,讓他在各項關卡上表現穩定,極有機會入選,湯恩碩說:「我想要親自跟林書豪哥哥學習更多籃球技巧,讓自己的基本功更穩,球技更為精進。」

「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徵選會,今日台中場次在大家熱情的參與下順利結束,徵選結果將於6/19在活動官網上公布,若想要一睹林書豪本人風采但尚未報名的小朋友可以把握最後一場7/6高雄徵選會,透過五項關卡「得分好手」、「運球達人」、「防守專家」、「妙傳高手」與「協調大師」的挑戰,各關累積總分前20名就可以免費受邀參加7月26、27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為期兩天一夜的訓練營,更多詳情、查詢請上活動官方網站:www.jlincamp.com.tw;或電洽02-7741-5123。

湯恩碩

國泰金控連續第九年 贊助「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國泰金控長期以來力挺台灣體育賽事,一直致力於推廣全民運動風氣以及青少年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並且持續關注台灣基層籃球發展;連續9年贊助舉辦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積極挹注資源扶植體育人才,向下紮根推廣籃球運動不餘遺力,讓全台各地喜愛籃球、喜歡林書豪的9-12歲之國小在校生,都有機會參加「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與徵選會,全程活動都是免費參加,鼓勵所有的年輕學子勇敢做夢、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