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龍舟》北市跨局處組隊划龍舟 增進同仁感情與服務同理心

清脆鼓聲、眾人划槳隨節拍吃水,龍舟朝目標前進。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這天端午節,跟北市跨局處同仁組隊參加「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共度「水岸臺北2019端午嘉年華」,他認為重點不是爭搶奪標,「划龍舟最好玩,不是運動最後的結果,是過程和情感間交流,同仁累積感情。」

「水岸臺北2019端午嘉年華」從端午節連假第一天開始,一連三天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盛大舉行,這場嘉年華重頭戲除了全國規模最大的「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還有「高空立蛋挑戰賽」、「創意COS變裝秀」等等活動。

水岸臺北2019端午嘉年華熱鬧登場。(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李再立表示台北端午嘉年華為一年一度重要的水上活動,龍舟賽事近年越來越國際化,本屆已經超過51個國家及地區朋友參與,「今年除了一些固定班底,還有新加入的美國在台協會和許多企業也來組隊參加,畢竟划龍舟這項運動,非常適合團隊,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為了共同目標前進,不分你是老闆還是下屬,一同努力前進,非常有意義。」

他談起親自下陣,跟台北市跨局處組隊,關鍵在於發現體育局同仁,平時太認真工作,「反而沒有太多時間,培養感情,我覺得感情好,工作效率跟著好。而且透過體育運動交流,同仁也能夠從中了解運動員的辛苦,往後服務的同理心表現會更好,更可以從運動員角度著想。」

北市體育局跨局處組隊參加划龍舟。(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台北市體育局同仁私下組織8個體育社團,包括慢跑、羽球、網球、桌球、籃球、瑜珈和慢速壘球等等。李再立認為初次嘗試划龍舟,同仁間回饋很棒,「這期間我們8次練習,5次正式下水,儘管每次都才聚在一起練習1小時,但大家感情變得更好。」

他表示來年要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來划,感受龍舟運動魅力,「然後除體育局外,也能有更多局處參與、互動,情感交流,更像場嘉年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