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守不住領先 中華男足無奈遭尼泊爾逼平

中華男足暌違3年再度回到高雄國家體育場出賽,迎戰世界排名161名的尼泊爾,上半場第40分鐘雖有吳俊青率先破門,但接下來未能再有進球,卻在第69分鐘遭尼泊爾攻進追平一球,終場以1比1遭對手逼平,新帥Louis Lancaster的領軍第一勝,以及中華隊今年第一勝仍未來臨。

中華男足今年3場比賽,首場作客緬甸踢平對手,接下來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索羅門群島以1球落敗,此役在高雄迎戰尼泊爾,中華隊搶勝企圖心明顯,開賽就掌握比賽節奏,控球率超過6成,一路壓著對手打,並率先進球。換場後,中華隊儘管控球率仍高,但攻勢未能延續,都無法破門,反被尼泊爾攻進追平一球。

「跟前兩場不同,這場比賽控球率高,球員有時間思考,想得太多。」Louis Lancaster強調,這場比賽提供了球員不同的比賽經驗,也讓球隊有機會透過賽後的檢討,找到並解決問題,他說:「球員一直保持著奪勝的決心,我認為這是好事。」

為中華隊攻進一球的吳俊青,對比賽結果感到遺憾,「結果應該可以更好。」他強調,距離最重要的世界盃資格賽(9月)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必須要趕緊透過比賽來找到球隊的問題,並進行修正,但我們依舊有好的實力與目標,相信會有好的成果。

中華男足接下來將前往香港,6月11日將面對強敵香港隊,Louis Lancaster繼續尋求領軍首勝,他說:「會繼續透過比賽與檢討,磨合教練與球隊,踢出屬於中華隊的風格。」

(照片來源: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