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飛盤》選手兼執行長 林浤澤把人帶進來 讓你們看看飛盤是什麼

封面圖/林浤澤是今年大專盃賽會執行長,也是選手。李宇政攝。

林浤澤國中時期落選籃球校隊,人生卻意外和飛盤交織在一起,他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都是飛盤隊創隊隊員,今年除了是大專盃賽會執行長還身兼選手,「我乾脆把人集合過來帶進來,讓你們看看飛盤到底是什麼。」希望外界更了解飛盤運動。

大專校院107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今天在國立中山大學登場,公開組、一般組,共25校約500名選手齊聚西子灣,在豔陽下揮灑青春汗水。

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中華民國飛盤協會和中山大學承辦,賽會執行長林浤澤致詞時特別感謝各界與贊助商的相挺。

大專校院107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今天在國立中山大學開幕。(圖/李宇政攝)
中華民國飛盤協會理事長彭俊橙致詞。(圖/李宇政攝)

林浤澤目前在中山大學攻讀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就讀小港國中原本想參加籃球隊,可惜沒機會入選,走回教室的時候卻被飛盤隊招募,巧合當上小港國中第1、2屆飛盤社的社長。

升上道明高中後,他依舊對飛盤念念不忘,在2年級成立了飛盤社,到了銘傳大學,也是在2年級成立飛盤社。

「本來想說讀研究所(中山大學)就好好讀書,就因為學弟的一句話,『我們可以打大專盃,你不能打,你太老了』,心裡就想,好,我辦給你看!」林浤澤後來也在中山大學創立飛盤社,並承諾要在中山大學辦大專盃,如今,各路人馬會師,他也篤定地說,「我完成了承諾。」

地主中山大學於開幕儀式進場。(圖/李宇政攝)
林浤澤(藍色1號)身兼選手和賽會執行長。(圖/李宇政攝)

每當飛盤社成立,也代表要和其他種類運動搶選手,林浤澤坦言,大家比較熟悉籃球、排球,而各個系隊也運作多時,比較有組織,所以他要一直想方設法讓人家願意嘗試,這第一步是非常困難的。

「我才想說,既然沒辦法,在學校很難把人集合起來帶出去,我乾脆把人集合過來帶進來,讓你們看看飛盤到底是什麼,我在想的基礎,都是3年、5年、10年的工作。」

林浤澤表示,不只學習飛盤技巧,還有人際關係,例如團體、師長、贊助商的溝通,這些是課本學不到的,「再來是團隊合作,你看,一群傻子在太陽底下熱情地奔跑,他們就是為了榮耀,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

飛盤選手在太陽底下熱情地奔跑。(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