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一鳴驚人的羽球夢想 由VICTOR完美實現

「羽球是從小的興趣,大概國小三年級就進入羽球重點學校,但當時土法煉鋼的訓練,我很早就受傷了,我知道職業夢想已離我遠去,但我還是熱愛羽球,我希望將自身經驗提供給更多人,開一家羽球用品專賣店讓我實現夢想!」一鳴驚人羽球專賣店老闆陳一鳴篤定地說。

位於中和的一鳴驚人羽球專賣店,是VICTOR在新北市第一家概念店,店名的由來其實一看就知道,正是老闆陳一鳴的名字,他笑說:「我的名字是爸媽取的,從小就很容易被記住,當我決定開店,就用我自己的名字當店名,比較好記,也比較印象深刻。」

一鳴驚人羽球專賣店誠如店名,開店不到10年,陳一鳴憑藉著自己過往的羽球經驗、誠懇並專業的銷售方式,以及與VICTOR無間的合作,成為新北市首間VICTOR概念店,讓包括中和、板橋、土城與永和等地的球友,能更容易找到喜歡的產品,免去長途跋涉的辛苦,更能享受到最完整的服務。

談起開店的緣由,陳一鳴像是掉進時光隧道般,娓娓道出過往的經歷,原來從小就接受羽球專業訓練的他,高中時候就經過醫師診斷,因傷勢無法完成職業球員的夢想,但他對羽球的熱愛並沒有因為羽球路中斷而有所消磨,他決定將自己的例子,透過開店告訴更多熱愛羽球的球員,如何打好羽球,又能打得健康。

一鳴驚人羽球專賣店陳設。

正是自小的經驗,陳一鳴對每個進到店面的客人,無論再忙碌,都一定會先親切地詢問,「需要介紹嗎?」他尤其對到店裡幫小孩購買球具的父母付出更多關切,他說:「有些爸媽覺得小孩在成長,東西會刻意買大一點,或是越便宜越好,我就用我的例子來跟他聊,如果小朋友是有心要走校隊,我的腳就是這樣受傷的,寧願買合腳,半年後腳長大,我們再換一雙鞋子,而不是買大。」

真心喜歡羽球,期待透過自己的專業,販售出最適合消費者的羽球相關用品,就是陳一鳴開店的初衷,他能透過與顧客的對話,了解顧客的需求,又因為對周遭環境的了解,他甚至能從顧客何時何地參與羽球運動,大略推測該名顧客的需求,這若非全心投入,絕無法做到如此透徹,但他說來輕描淡寫,「我希望幫助消費者找到需要的產品。」

VICTOR概念店擺設專業(葉士弘攝)

儘管是羽球選手出身,但成為店家老闆,仍是隔行如隔山,但陳一鳴有著運動員的堅持,憑藉著初衷與熱愛,他參加VICTOR舉辦的相關研習活動,尤其穿線課程,他要求店裡所有同仁都必須使用當前最新、最專業的穿線方式;他還參與小部分研發工作,透過產品試打,將經驗回饋給VICTOR,協助品牌開發出更多樣化的產品,更完整符合各種需求的顧客與球友;當然,他專業且誠懇的溝通方式,讓每個有需要的顧客,都能帶回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我覺得我很幸運,開店的過程中一直遇到貴人。」陳一鳴從一開始到球館直接銷售,到後來接受VICTOR建議,開店服務更多客人,他坦言曾經歷一段陣痛期,但他相信品牌提供的建議,他說:「我很幸運地找到我的夥伴,就是我的店長,我們一起努力7年,度過一個陣痛期,我們引導客人來店裡面,品牌這麼做一定有他的道理,我更相信公司給我的教育,到店裡面消費的客人,幾乎一進來就不會跑掉,我熬了兩年,一開始的客人,再幫我帶新的客人進來。」他還強調,「娶妻前生子後」為他帶來福氣。

一鳴驚人羽球專賣店-VICTOR概念店(葉士弘攝)

一鳴驚人羽球專賣店成為VICTOR概念店,對陳一鳴來說,是必須更努力的新開始,但一本初衷的誠懇,是不會改變的堅持,他說:「確定升上概念店後,我非常感動,我覺得努力被看到,我花很多時間在這個事業,概念店對我來說就是榮譽,因為這表示公司肯定,這過程很不容易,我相信公司,公司也願意相信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會更珍惜,也更有革命情感。」

VICTOR的一句話:VICTOR越來越貼近消費者,產品涵蓋各種顧客的需求,設計越來越活潑,吸引更多不僅是喜好羽球活動的消費者,他們都相信穿「勝利」就會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