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彰化縣迎接籃球祭典 廣盛盃籃球錦標賽率先開打

從ABL寶島夢想家主場、SBL超級籃球聯賽、BE HEROES經典對決賽到瓊斯盃籃球賽,近年來,彰化縣儼然成為台灣的籃球聖地,現任彰化縣議長、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居功厥偉,當然在地球迷的熱烈支持更是關鍵。今年的籃球祭典又將展開,率先登場的就是當今中台灣最大規模的廣盛盃籃球錦標賽。

邁入第四屆的廣盛盃籃球錦標賽,今年再度邀集國內18支社會組籃球勁旅,以及11支高中籃球隊,高中組還有來自菲律賓的聖派翠克高中與韓國的全州高校兩支外隊參與,讓賽事規格與實力更具看頭。

「從廣盛盃開打,再到接下來、第三年舉辦的BE HEROES經典賽,以及暑假期間的瓊斯盃賽事,中台灣的籃球風氣越來越蓬勃。」謝典霖本身就熱愛運動,籃球更是他從小的最愛,他用心打造彰化為籃球之都,不只是籃球風氣,更希望帶動地方繁榮。而廣盛盃邀來台灣各地的球員齊聚一堂,他認為將有助於推動台灣籃球,「希望有更多好手,未來能為中華隊或SBL所用。」

廣盛盃社會組賽事共有18隊,經過資格賽與循環賽的篩選,尋求衛冕的建國塑膠以全勝之姿晉級決賽,將與彰茂企業、金虎爺以及匯築室內設計一決高下,各隊陣中都有大名鼎鼎的球星,但儘管如此,各隊素人球員的表現,才是球隊奪勝的最大關鍵。

廣盛盃高中組賽事共有11隊參加,包括兩支外隊。

高中組國內參賽隊伍包含了能仁家商、南山高中、高苑工商、光復高中、南湖高中、青年高中、東山高中、后綜高中與強恕高中,邀來的國際參賽隊伍則是菲律賓聖派翠克高中,以及去年拿下廣盛盃冠軍的韓國全州高校。國內球隊摩拳擦掌,希望透過暑假前的相關賽事,趕緊磨合新生與原有球員,備戰暑假各項賽事與緊接而來的HBL聯賽。

(照片來源:廣盛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