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洲盃三對三 中華隊闖進男子組8強

2019年亞洲盃三對三籃球賽在中國長沙舉行,中華男子隊今在分組預賽,先擊敗印尼隊,雖不敵哈薩克隊,仍以分組第2的成績,晉級前8強,明天8強淘汰賽的對手將是地主中國隊,教練沈欣漢強調,中國隊實力強,中華隊球員則經驗較少,但三對三賽事變化大,全力奪勝是最大目標。

三對三賽事近年來獲得極大重視,確定成為來年東京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各國也紛紛開始投入資源發展,儘管亞洲籃球強國、包括中國、澳洲等實力依舊強勁,但蒙古與哈薩克等中亞強國,實力更是不容小覷。

「明明都是籃球,三對三打得卻像另一種運動。」沈欣漢表示,三對三賽事節奏非常緊湊,強度很高,儘管一場比賽就是10分鐘或是先拿21分,但攻守轉換很快,而兩場賽事相隔僅一個半小時,對體能也是極大考驗,更重要的是,三對三只打半場,很多戰術是五對五很難施展出來的,就是要利用觀摩其他國家的戰法,來不斷進步。

中華隊本次派出朱雲豪、蘇仕軒、黃聰翰與吳怡斌出征,都是切入與外線能力兼具,身高都相近能快速換防的理想組合,但相較於其他國家派出多半是28到33歲的球員,經驗略顯不足以外,三對三的裁判尺度也較鬆,對台灣球員都造成不小考驗,沈欣漢就說:「練再多,都不如出來打比賽,才知道跟練習時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中華隊闖過資格賽後,預賽首戰面對印尼隊,戰至比賽終了前讀秒階段,才由朱雲豪絕殺,以21比20險勝,次役遭遇強敵哈薩克,兩隊雖你來我往,但比賽後段中華隊幾次籃下進攻失手,給了對手拉開比分的機會,終以19比21飲恨。

儘管經驗不足,中華隊憑藉外線火力,以及更多的傳球配合,爭取奪勝機會,沈欣漢強調,會好好準備,明天力拚中國隊。

(照片來源:翻攝自http://www.fiba.basketball/3x3asiacup/2019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