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一起橄動築夢 亞洲盃第一級盃賽下週台北開打

2019年亞洲盃橄欖球錦標賽第一級盃賽將於5月29日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去年從第二級升格的中華隊,今年將在主場迎戰亞洲強敵新加坡、菲律賓或斯里蘭卡,繼去年U19亞青賽在台北後,要再度激起球迷熱情。

橄欖球亞洲盃共分為四個層級,最頂級包括日本、南韓等強權,其次就是中華隊本次參加的第一級賽事。中華隊去年在亞洲盃第二級賽事力爭上游,接連擊敗印度與地主泰國,拿下晉升第一級的門票,中華隊與新加坡對決,獲勝球隊與菲律賓及斯里蘭卡對決的勝隊爭奪本次賽事的冠軍。

「我們的目標,就是全力以赴將第一場面對新加坡的勝利拿下。」中華隊隊長孫維強表示,第一級對手都非常強悍,但隊友都全力備戰,尤其新加坡一戰必須奪勝,因為無論是菲律賓或斯里蘭卡都是強敵,若是最後一名恐將掉回第二級,他說:「我們不想再回去!」

中華隊努力備戰,不只有總教練黃鴻龍用心執教,還獲得日本橄欖球協會支援,請來曾經擔任過日本國家隊總教練的萩本光威來台指導。黃鴻龍期許球員能在地主觀眾面前打出好球,更希望有更多球迷能進場為中華隊加油,激勵每個球員的士氣,拚出更佳成績。

橄欖球協會自從改選後,新任理事長黃漢滄積極將橄欖球運動推廣給更多人看到,從去年U19亞青賽事在台北田徑場激起球迷熱情,今年再承辦亞洲盃第一級賽事,「台灣橄欖球曾有一段榮光(2002年釜山亞運奪銀),但過去這段時間,別人一直在進步,我們沒有跟上。」他基於對橄欖球的熱愛,決心接下重任並進行改革,儘管路途還遙遠,但他相信,只要方向正確,就有機會迎頭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