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看見HBL強權 萬能工商、輔仁中學力爭上游

嘉義聖母暨議長盃籃球賽邁入第7年賽事,舉辦之初,就是希望透過帶來HBL甲級高強度賽事,刺激當地籃球發展,今年更破天荒將在地的萬能工商與嘉義高中納入HBL邀請組賽事,儘管實力有段差距,但在地球員獲得與HBL強權交手的機會,就是嘉義籃球發展的契機。

目前嘉義地區共有男子組萬能工商、女子組輔仁中學進軍甲級賽事,教練都與在地非常有淵源,萬能工商教練徐國宏是嘉義女婿,去年離開任教10餘年的青年高中,就回到妻子的故鄉擔任萬能工商教練;輔仁中學教練黃玟穎則是在地嘉義人,他南興國中畢業後,就北上就讀南山高中,並一路打到SBL,離開達欣隊後,就回到故鄉努力。

「董事長非常支持,就是希望透過球隊,讓更多人看到嘉義、看到萬能工商。」徐國宏表示,萬能決定要組籃球隊征戰HBL甲級後,先後花了約700萬元,分別改建禮堂為籃球館以及打造風雨球場,展現出學校的決心,他儘管壓力不小,但他全力以赴,從沒有球員只能從運球開始練起,到如今收到還不錯的球員,「目標還是希望能留住雲嘉南的孩子,力拚HBL

HBL甲級戰場競爭激烈,徐國宏過去擔任青年高中教練非常明白,但他來到萬能工商,不但就近能照顧家庭,又得到包括校方、在地籃委會以及水上國中與忠和國中的支持,他說:「一步一腳印,我們不怕輸,持續朝目標前進。」

黃玟穎返鄉執教,他認為嘉義並非沒有籃球人才,只是因為三級沒有銜接,導致人才外流,如今無論是萬能或是輔仁,都期許能成為在地孩子表現的舞台,「舉辦聖母盃就是希望讓孩子開開眼界,更期待能帶動地方籃球水平。」他說:「有校方全力支持,希望能一直努力,讓孩子未來有機會創造佳績。」

(照片來源:HJ Spor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