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重視專業與細節 凱將與VICTOR一同迎向世界

從羽球愛好者,到成為羽球專賣店老闆,再與VICTOR一同打造概念店,位於台北市承德路上的凱將體育老闆陳燕輝,對羽球的熱愛甚至是執著,從言談中就能深深感受,他笑說自己能將興趣結合工作是很幸福的事,但更重要的是,他展現出的「達人精神」,讓凱將能立足競爭激烈的台北市,更能迎向世界。

「我是學美工的,學美工的人看待產品的角度是不一樣的,對產品的細膩度也不一樣,我認為這對我在事業上是有幫助的。」陳燕輝談起專業,有相當嚴格的堅持,不僅自己,對員工都是相同要求,有關於羽球的一切,他以「達人精神」自許,只有最專業,他說:「作為VICTOR的概念店,專業是必須的,更重要的是,專業服務才能維持店格。」

陳燕輝從細膩度來談專業,無論是球拍或是球鞋,他都能鉅細靡遺一點都不遺漏,這種近乎「苛求」的重視細節與專業態度,對客人而言,絕對是令人安心的一種信任感,他自豪地說,凱將決不會透過「拚價」去吸引客人,會被低價吸引的客人不會長久,唯有專業服務才能留住客人,一傳十,十傳百,他說:「我用專業服務讓客人來跟著你,我要去服務認同我的客人,他們還會介紹客人,這就是一家店的店格,你要做概念店,這是很重要的理念。」

不斷陳述著屬於自己的羽球專業,「專業不是一天兩天,看東西角度要不一樣,再來就是我們要去研究,對客人的需求是很在意的,」陳燕輝從言談中散發出的誠懇,又帶有自己從事相關工作長年的堅持與自信,堪稱是凱將能不斷成長與打開知名度的最大理由,更是吸引VICTOR願意搭起合作橋梁的重要原因。

 

陳燕輝過去曾經做過進口成衣的工作,年輕時候就接觸羽球運動,就深深愛上羽球,更決定打造羽球專賣店,他想起過去公司的名稱「凱將」,一方面是健談的他,就愛跟人「開講」(台語),他更取「凱旋將領」之意,他笑說:「羽球就是一種比賽,大家比賽就是想贏,就是凱旋,當然也是為了我開店討個好兆頭。」

10年前來到如今承德路上的店面,陳燕輝坦言,大同區就是台北市羽球重鎮,包括雙連國小、成淵國中都曾培育出優秀選手,而凱將3年前正式升格為概念店,即使店面不大,卻是「五臟俱全」,這樣的完備不僅是產品的品項與種類, 更是來自從老闆陳燕輝以來, 每一位員工都一樣重視的細膩與專業,他說:「經營者要用心去做功課,對商品夠了解,我們教育員工,講到VICTOR的東西,一定要朗朗上口,我們球拍與球鞋賣得好,這一定要靠專業。」

 

凱將作為VICTOR概念店,不只是台灣,拜網路無遠弗屆所賜,許多外國人包括香港、歐美、紐西蘭甚至羽球大國馬來西亞,都有客人來到台灣希望購買VICTOR產品,總會想到凱將,陳燕輝認為,VICTOR國際行銷部近年來的努力,無論是簽下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國內優秀選手,或是與其他國家隊合作,都讓品牌的國際知名度大大提升,他說:「品牌有在努力,我們作為店家,就會有很明顯的感覺,客人會來找產品,甚至做了很多功課。」

對於未來,陳燕輝展現對經營凱將的企圖心,「首先,我們當然希望,北區消費者想買VICTOR商品,第一時間就能想到我們。」他更把目標放往國際,「雖然我們只是在台北的一家店,在國際上很渺小,搭著台灣是觀光客最愛來的地區這班列車,所以希望觀光客來台灣要買VICTOR的時候,就會想到台北凱將,我們是概念店,擁有最完整的資源,相信就有這方面的優勢。」

給勝利的一句話:VICTOR一路走來,努力轉型跟世界接軌,來自VICTOR的用心,是經銷商前進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