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 金門開戰

「很高興看到金門跨出第一步,承辦這樣的國際級賽事。」輔仁大學籃球隊教練楊哲宜,身為金門人,這次很開心帶隊返鄉,參加2019第五屆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這是離島金門史上最大的國際級體育賽事。

8日起在金門縣金湖體育館開打,本屆賽會共計10個國家及地區、20支隊伍參賽,男、女子組各分為AB兩組單循環,取前2晉級4強。代表地主中華隊的是男子組輔仁大學與政治大學、女子組文化大學跟北市大學,要力拚其他各國,爭取FISU世界盃3X3籃球賽入場券。

「當初選擇金門,有很大考量在於,這場不只是體育賽事,而是希望藉由體育結合觀光,加上金門絕佳的地理位置和文化背景,不僅是兩岸橋樑,對許多東南亞國家華人與他們後裔來說,金門就像另一個家鄉。」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表示,很榮幸能在金門舉辦這場賽事,也很感謝當地縣府大力支持配合。

金門縣長楊鎮浯相信體育運動結合觀光,開拓視野,活絡經濟,「年初我們有金門馬拉松,夏天還有金廈泳渡,未來會更積極去爭取國際賽事到金門,讓更多人認識金門,也到金門來走走。」

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8日下午兩點起進行預賽,而10日賽事和11日的決賽都將由FOX體育台轉播,以及SSUtv網路直播。除了3天賽事,9日還安排文化參訪,外隊彼此交流,也要造訪金門著名的莒光樓、翟山坑道、水頭聚落等名勝古蹟,深入了解戰地文化的風情魅力。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