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 感謝有你 阿信的故鄉山形 補助台灣身障選手

封面圖/金子昌弘(左起)、王才翔、葉丁鵬、佐藤千晶。中華體總提供。

備戰2020年東京帕運,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和日本山形市今天簽署備忘錄,殘總感謝山形市給予身障選手全額的訓練補助,包含機票、膳宿、交通、訓練支援與當地文化活動接待。殘總會長王才翔期許東京帕運,彼此都有好表現。

簽署接待城市交流備忘錄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進行,出席人員有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王才翔、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山形縣山形市企劃調整部企劃調整課主幹佐藤千晶、內閣官房東京奧運殘奧會推進本部事務局參事官輔佐金子昌弘等人。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王才翔(左)和山形縣山形市企劃調整部企劃調整課主幹佐藤千晶(右)。(圖/中華殘總提供)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這耳熟能詳的歌詞,是日本電視劇《阿信》在台灣播出時的片尾曲。

佐藤千晶致詞時介紹山形的人文風情,並特別提到是《阿信》的拍攝地點。她表示,由於因為明年就是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因此有很多城市開始交流,而山形市接受移地訓練是以柔道為主,除了台灣,還有其他國家。

殘總表示,備忘錄為雙方共同關心的合作事項奠定基礎,除了以國家隊層級的柔道訓練,雙方還可進行交換運動員、體育器材、研究活動與資訊、知識交流等合作,感謝山形市的支持,希望透過運動打造融合社會的美好世界。

葉丁鵬表示,感謝山形市提供訓練場地,希望藉此有更多的交流,開啟合作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