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VL》30周年邀請賽落幕 金蘭會高校、熊本鎮西高校 榮獲女男組第1

封面圖/東山高中陳昱潔。

高中排球聯賽(HVL)30周年國際排球邀請賽今晚在臺北體育館落幕,女生組大阪金蘭會高校以3連勝榮獲第1名,男生組熊本鎮西高校也以3連勝拿下第1名。東山高中張庭語和豐原高商施宗諭,分別獲得女男人氣球員獎,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期許大家再相見,希望邀請更多強隊交流、互動。

30周年國際排球邀請賽今天最後1天賽程,女生組后冠,由日本春季高中排球聯赛近2季冠軍金蘭會高校,和本季 HVL 3連后的臺中市東山高中爭奪,金蘭會最終以3比1勝出。

金蘭會的宮部愛芽世攻擊強勢,不管是在網前殺球或是發球,都讓東山相當頭痛,不過東山也有陳昱潔的重砲和對手互別苗頭,讓場邊觀眾掌聲不斷、大呼過癮。

大阪金蘭會高校。

「(宮部愛芽世)球很強,接到的時候心情很好。」陳昱潔表示,這是第一次跟金蘭會高校交手,到後來有漸漸掌握到宮部愛芽世扣球的節奏,不知道對方已經是國手了,但知道宮部愛芽世的姊姊宮部藍梨。

臺北體育館1樓今晚入場觀眾接近8成滿場,陳昱潔感謝球迷進場為大家加油,「第一次在台灣跟外國球隊比賽,滿滿的觀眾讓人很興奮,這次也學習、交流到許多東西。」

男生組王座,由本季日本春季高中排球聯赛第3名熊本鎮西高校,和本季 HVL 完成6連霸的豐原高商角逐,鎮西高校以直落3獲勝。

熊本鎮西高校3號水町泰杜攻擊。

豐原高商這次大多以一、二年級出賽,三年級的黃鷹表示,如果以主力面對鎮西高校,雙方應該是五五波。對於這次國際邀請賽,黃鷹表示,以往和韓國的交流比較多,「這次發現日本學校很有紀律,在場上都會敬禮,而泰國的屬於力量型,殺球很想要一個定生死。」

上次舉辦國際高中排球邀請賽,是2005年在花蓮,相隔多年再次舉辦,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胡劍峯希望邀請賽繼續辦下去,和更多強隊交流、互動。

這次邀請賽目的著重在交流、學習,因此僅頒發第1名,其他皆為優勝。

今日成績

女生組

泰國柴納瓦寺中學 0比3 中山工商 (15:25、14:25、10:25)

大阪金蘭會高校 3比1 臺中市東山高中(25:13、22:25、25:16、25:20)

男生組

瑞芳高工 0比3 泰國北標中學 (16:25、20:25、19:25)

熊本鎮西高校 3比0 豐原高商 (25:21、25:18、25:18)

(圖片皆由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