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中運》長池全國紀錄到手 王冠閎:一個開始

「很開心拿到第一個長池的全國紀錄,但是我沒有看得很重,因為它算是一個開始,代表我也可以銜接上國外的選手了。」目前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蝶式新星王冠閎,全中運首日挑戰200公尺蝶式奧運A標失利,調整過後出戰100公尺蝶式以53秒51刷新全國,成功在長池的全國紀錄中,寫上自己的名字。

賽前王冠閎在個人項目為自己設定三個目標:200公尺蝶式達奧運A標、100公尺蝶式破全國,以及在200公尺自由式拚出自己最佳。距離奧運A標1分56秒48,他的個人最佳1分57秒37 不到一秒的差距,他表示,自己以專注但放鬆的心情迎戰,在訓練上也是按表操課。

最終王冠閎在200公尺蝶式以1分57秒61與奧運A標擦肩而過,他表示,200公尺蝶式時因為太專注於秒數上,導致自己沒有享受比賽,「因為有個秒數在那邊,就會一直去想。」儘管當下有點小失望,但他很快的調適自己,他說:「因為已經比完了,成績也沒辦法改變,就想說:已經游得很好了。後面的比賽也就放鬆去比,沒有壓力。」抱持這樣的心態,他也如願改寫100公尺蝶式的全國紀錄。

本屆全中運王冠閎在100公尺蝶式、200公尺蝶式、200公尺自由式、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 、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 中摘下六金,並拿下自己首個長池的全國紀錄,他認為這次最大的收穫是心態上的調整,「如何調整每一場比賽,以及比賽中的每一天。」接下來他將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日本公開賽等國際賽,他期許自己能夠將狀態維持下去。

社團法人台灣運動發展促進會打造「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希望透過社會各界力量,將企業與優秀基層選手進行媒合,提供選手多方面的協助及全方位的發展,以期選手有更好的運動表現,並延長選手運動生涯,為體育發展注入新助力。

(資料照/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