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VL》30周年國際邀請賽揭幕 東山高中不畏外隊

封面圖/運動員宣誓代表豐原高商吳國強(右)、台中市東山高中黃情維(左)。

高中排球聯賽(HVL)30周年國際排球邀請賽今天在臺北體育館揭幕,地主台灣、日本以及泰國,男女合計8隊角逐。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胡劍峯於晚間開幕典禮上表示,希望藉由切磋比賽,彼此了解、學習,讓大家看見熱情的賽事和球技。

上次舉辦國際高中排球邀請賽,是2005年在花蓮舉行,相隔多年再次舉辦,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在典禮上表示,真的非常感謝高中體總舉辦這個比賽。蔡忠益說,排球在台灣校園非常盛行,台灣選手也常在國際創造佳績,這次除了是比賽舞台,也是文化交流平台,期待大家結交朋友。

胡劍峯表示,今年是HVL 30周年,很高興能夠邀請到泰國、日本的強隊來台,跟台灣的優勝隊伍進行比賽,希望藉由比賽切磋、了解、學習,讓大家看見熱情的比賽和球技。

東山廖珮瑜(4號)、李佳蓁(20號)試圖封阻泰國攻擊。

女生組,臺中市東山高中和泰國柴納瓦寺中學的比賽在開幕典禮後壓軸登場,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李昱叡也到場關心,東山終場以直落3獲勝。

東山本季完成3連后,教練莊明叡表示,目前主力不在球隊,雖然是邀請賽,以磨練高一、二球員為主,「但還是全力以赴,比賽就是要贏球。」而球隊也經常和日本、韓國的球隊交流,所以並不會因為是國際賽而怯場。

大會明天休兵一天,今天4場比賽成績如下:

女生組:

中山工商0比3不敵日本大阪金蘭會高校(24:26、28:30、18:25)

台中市東山高中3比0擊敗泰國柴納瓦寺中學(25:10、25:12、25:14)

男生組:

熊本鎮西高校3比0擊敗瑞芳高工 (25:19、25:19、25:13)

泰國北標中學0比3輸給豐原高商(17:25、21:25、20:25)

(圖片皆由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