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強碰亞洲王者伊朗 中華隊長陳敬玄破門

中華足協首度舉辦U20五人制足球國際邀請賽,今在桃園巨蛋正式開踢,共有地主中華隊、日本隊、伊朗隊與印尼隊參賽,中華隊首戰就強碰亞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隊,小將們無懼對手超強實力,努力與對手競爭,無奈雙方實力明顯落差,終雖以16吞敗,但隊長陳敬玄仍在第27分鐘漂亮破門,鼓舞地主球迷士氣。

U20五人制中華隊去年自亞錦賽資格賽擊敗中國與蒙古,漂亮闖進亞錦賽,足協為了提升小將經驗值,特地舉辦國際邀請賽,邀來亞洲前兩強伊朗與日本,印尼也是亞錦賽同組的對手,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強調,希望小將能勇敢挑戰強敵,為了在更高舞台競爭而戰。

中華隊首戰面對超強敵伊朗隊,上半場就遭對手攻進3球,但球員不屈不撓,下半場開賽踢來積極,並由陳敬玄掌握機會破門,展現球員不服輸的精神,總教練張仟縈說:「伊朗真的很優秀,這場比賽給了球員很寶貴的經驗。」他強調,經過上半場的綁手綁腳,球員下半場放開來踢,釋放了壓力。

「可以進球真的非常開心!」陳敬玄身為隊長,面對強敵能身先士卒,漂亮破門提振全隊士氣,他說:「教練希望我們能進行反擊,我很高興能進球,因為我們努力完成教練團的指示。」

中華隊明天將對決印尼隊,正好是亞錦賽同組對手,張仟縈強調,經過首場比賽,球員執行戰術還不錯,但也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部分,接下來面對印尼,除了透過影片分析對手以外,更希望球員能改進缺點,全力以赴。陳敬玄則強調,經過首場比賽,大家更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裡,會把握機會改進,一定會越踢越好。

(照片來源: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