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FL》楊小娟 普馨慧各進2球 醒吾4比1擊敗五權 國女組3連后

封面圖/醒吾高中(國中部)3連后。高中體總提供。

107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HFL)11人制決賽,今天第3天賽程繼續在長庚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兩地登場,醒吾高中(國中部)靠著楊小娟、普馨慧各進2球,終場以4比1擊敗五權國中完成3連后。楊、普兩人目前都是國一,教練謝志君表示,未來好好栽培,可望入選國家隊。

醒吾女足有國中、高中、大專一系列的規模,堪稱中華女足搖籃,而中等學校足球聯賽於96學年展開,國中女生組部分,醒吾在96學年、105-107學年封后,榮獲4冠。而上一次3連后的隊伍是鳳西國中,她曾在97-99學年、101、103學年榮獲冠軍。

醒吾今天以3球之差擊敗五權,教練謝志君表示,「蠻幸運的,以為會是拉鋸戰。」謝志君認為,比賽內容還不錯,目前球隊是以國一、國二為主力,整體而言球員的天賦都好,只是還不夠成熟、穩定。

「楊小娟有高度運動天賦,特色是靈活、反應快還有創造性。」謝志君指出,普馨慧則是基本動作扎實、射門穩定、身材條件好,而且她們目前都是國一,未來好好栽培,可望入選國家隊。

醒吾高中明天也要和中山工商爭奪高中女生組冠軍,謝志君表示,球隊一樣是以一、二年級生為主力,團隊默契不錯,希望明天踢出高品質的內容,這樣球賽才好看。

國男組部分,黎明國中今天以5比1擊敗豐田國中奪冠,繼98、103、105學年後,4度封王。

高中男生部分,惠文高中和宜蘭高中明天爭奪季軍、北門高中和花蓮高中明天爭奪冠軍。

高中女生部分,花蓮體中和永慶高中今天在季軍戰僵持到pk,花體最終3比2獲勝,而醒吾和中山將於明天爭后。而明天最後一天賽程3場比賽只在長庚大學開踢,由FOX電視台轉播。

高女季軍戰,花蓮體中和永慶高中今天僵持到pk,花體最終3比2獲勝,球員贏球後拿水準備「灌溉」守門員。(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