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李洋王齊麟熬過連七站考驗 排名躍進拚搶東京奧運積分

「麟洋配」從一月底合拍出發,李洋和王齊麟歷經短短3個月、連7站考驗,其中西班牙站、法國站和印度站奪冠,世界排名從161位衝上33位。兩人不約而同直嘆四處奔波很累,但成績超乎預期,期許再接再厲,拚搶東京奧運積分。

「這次連七站,真的。」才剛要說過去三個月歷程,王齊麟嘆口氣搖頭,「以前我最多才連四站,原本預計還要連八,但我們真的擔心受傷,後來就跟教練討論,畢竟還沒搶奧運積分就受傷,得不償失。」

李洋補充說,「整體表現真的超乎我們預期了,原本都想先以前八為目標,沒想過會衝這麼快,現在就希望不要開高走低,持平,穩穩的就好。」

兩人結束牧德盃後,無緣代表中華隊參加亞錦賽,下週要出征紐西蘭站,準備爭取2020東京奧運積分。

「原本當初換搭檔,設定好今年參賽戰術,亞錦賽就不在參賽預期,主要就是從這七站比賽檢討這樣。」李洋認為現階段照計畫走,相當順利,「連打七站,我們磨合得更好,當然因為現在情蒐,網路發達,我想很快就會被針對了,但這段過程中,我們成長許多,接下來會遇到更艱難的對手,透過訓練和比賽,我們從中彌補缺點,強化應變能力。」

麟洋配漸入佳境。(圖/牧德盃提供)

代表土地銀行征戰牧德盃,「麟洋配」都覺得不論什麼比賽,都要保持好心態去面對,然後盡力去打,李洋說,「經過七站的考驗,我們最大收穫就是盡力去做,即便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什麼藉口,之後就是學習努力應變,去理解場內外狀況,再去學著調整狀態,解決問題。」

他們相信這段期間遭遇許多難題,都將化為養分,畢竟未來挑戰只會越來越困難,要用這種積極心態去應對。

(封面照片/牧德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