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牧德盃羽球賽 公司員工齊心合辦 運動打造幸福企業

「牧德盃能夠有今天這個規模,很大部分除了感謝我們員工支持,關鍵還是體育績優的同仁。」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表示,聘用企業體保生,助企業整體表現非常優秀,目前公司十多位體育績優生,工作上都非常突出,而且為企業注入新的風氣。

他強調,「真的非常鼓勵國內更多企業,多多召募體育績優選手,他們表現絕對超乎你們想像。」

牧德盃開球儀式。(圖/牧德盃提供)

牧德科技舉辦的「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今年邁入第四屆,牧德科技盼拋磚引玉,期許帶動更多企業聘用體保生,而且從首屆牧德盃開始,他們堅持用自家同仁來規劃活動,負責整體策劃。第一年,或許對一些員工來說,成了工作外的負擔,但就像學校社團活動,漸漸凝聚出團結合作的向心力,而且第二屆很快上軌道,同仁參與度越來越高。

今年超過59支企業羽球隊參與,除電子業的台積電、聯電、欣興、華碩、GARMIN外,還包括中華航空、奇美實業、合作金庫、土地銀行、阿默蛋糕、中石化與台塑集團等企業,盛況空前。

牧德盃近年舉辦有聲有色,越來越多好手願意投入,李洋和王齊麟代表土地銀行出賽。(圖/牧德盃提供)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時表示,「運動代表健康、陽光,更賦予企業不同的價值,充滿活力且代表創新。目前國內越來越多企業鼓勵召募體育資優,因為會打球、會運動的孩子,反應靈敏。科技部將會多鼓勵科學園區的廠商,多召募體育績優生和舉辦更多體育活動。真的非常感謝牧德科技持續舉辦,我們一起努力,讓大家健康快樂,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充滿活力。」

雅加達亞運羽球國手李洋與王齊麟代表土地銀行出賽,他們非常贊同牧德企業理念,推廣羽球運動,給運動員更大發揮舞台。

牧德盃主要都由牧德科技員工承辦,包括找贊助商和規劃賽事。(圖/牧德盃)

即將開始爭搶奧運積分的王齊麟認為,牧德盃除了推廣民眾參與,也有專業組賽事,他覺得要把握每一次跟搭檔李洋磨合機會,去提升經驗,「就是抱持學習和正視自己缺點的心態,來應對每場比賽。」

李洋很感恩牧德科技造福運動員,成為聘用體保生的企業領頭羊,「這真的是非常好的開頭,我自己是學商的,牧德股票來到400多點不是沒有道理。由這麼好的企業,去帶動社會風氣,吸引更多家長和小朋友,去讓他們知道,運動員是能夠養活家庭,是能夠勝任工作,成為職業。」

他們也相信牧德科技從運動員和運動賽事中,塑造出堅持與團結的企業文化,彼此互助成長。

(封面照片/牧德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