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戴資穎專注眼前 奧運積分一步一步來

世界球后戴資穎凱旋歸國後,今天出席「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記者會,鼓勵民眾運動,並邀請國內、外跑者一同感受台北之美,特別是美食和人情味。而對於日前東京奧運退休的說法,她認為時間還早,等到明年再來談這件事。

24歲戴資穎,接連奪下馬來西亞公開賽與新加坡公開賽女單冠軍,月底將超越李雪芮,以125週成為羽球史上登頂時間最長球后,但由於年紀輕,日前國外媒體再次拋出2020退休話題,引起譁然。

「其實就不會去太多,就像今年目標世錦賽,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拿到沒得過的獎。」小戴表示不去思考明年的事情,專注眼前的事物。

由於東京奧運積分今年429日才開始計算,戴資穎先放棄亞錦賽,留在台灣備戰,要養精蓄銳迎接下半年賽事,從7月中開始的印尼公開賽,接著東京奧運暖身賽日本公開賽,然後819日的瑞士世錦賽,9月回到亞洲台北公開賽與常州中國公開賽,10月再戰歐洲,丹麥與法國,11月鎖定福州中國賽與香港賽,12月年終賽同樣又在廣州開打。下半年行程滿檔,幾乎一個月、兩大賽。

「亞錦賽後奧運積分的準備,應該就跟現在差不多,不會有太多的改變。」戴資穎認為現在幕後團隊調整狀況佳,教練賴建誠與萬佳鑫、防護員王詩婷和體能訓練師范瓚予,合作無間。

戴資穎稱讚去年底加入的范瓚予,「主要就是讓原本訓練,練得比較開心,畢竟體驗新的東西就是比較新奇,雖然有的課表可能還是枯燥乏味,但練起來就是會變得比較投入。」

談到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戴資穎自嘲跑步不在行,最長頂多跑過10公里,「這感覺是比較可以接受的範圍,半馬這距離,感覺對我而言有點遠。」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