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中華羽協和全民羽協合作 共同主辦清晨盃推向國際 正式列入BWF行事曆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與全民羽協今天正式簽約,共同主辦第48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這是第一步,「未來我們會努力跟更多民間團體和企業合作,一同推動羽球運動,也期許企業聯賽早日到來。」在中華羽協協助下,清晨盃也將成功推向國際,今年正式列入BWF國際賽事行事曆。

張國祚認為清晨盃,一直都是全球知名的羽球賽事,透過體育外交,讓台灣邁向全世界。他表示月底牧德盃,以及嘉義市的諸羅山盃,都是國內企業和地方羽委會努力經營出口碑的優質賽事,「協會會努力去尋求民間企業和團體合作,積極推動羽球運動發展。」

他認為等待時機成熟,目前正與體育署、台灣運動發展促進會,規劃羽球企業聯賽,甚至是打造亞洲企業聯賽的規模,把餅做大,吸引更多國內外好手來台較勁。

邁入第48屆清晨盃吸引20國、3500人報名參賽。(圖/楊育欣攝)

將近50年歷史的清晨盃,一直都是國內羽壇盛會,本屆賽事吸引20國、3500人報名參賽。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指出,跟羽協合作,除了台灣官方對口世界羽聯,清晨盃正式國際化,還有規格整體拉高。她說,「過去羽協舉辦比較屬於競技類型的賽事,我們則是全民推廣,兩個相結合,讓羽球運動,能見度增加,也給許多球員退役後,能為羽球繼續貢獻心力。」

清晨盃今年於11日至14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參賽選手年齡最長為98歲吳炳炎、97歲林友茂,年紀最小的參賽選手則是6歲蔡孟廷和邱品禎。

「老頑童」林友茂為球友間津津樂道的大前輩,他希望有生之年都能來參加清晨盃,「打太極拳太靜了,打得再好也沒有掌聲,但打羽球時,只要一個好的殺球就能獲得掌聲。」今年清晨盃共分成貴賓組、專業組、挑戰組、推廣組、三P組、祖孫組、親子組、各年齡分組等共180組的賽程,主辦單位中華羽協與全民羽協也提供了等值獎金超過百萬的各項獎品和摸彩品給各組優勝及參賽的選手。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