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站台宣傳Jr. NBA 馬建豪盼挑戰NCAA一級

封面圖/馬建豪和陳力生。主辦單位提供。

美國職籃NBA與台灣官方多媒體合作夥伴緯來電視網今天宣布,將共同主辦第1屆Jr. NBA聯賽-台北站,松山高中男籃的馬建豪和南山高中男籃的陳力生出席為活動宣傳,而馬建豪夏天將從高中畢業,期許自己能獲得NCAA一級的獎學金。

Jr. NBA是NBA官方專門為全球青少年男女制定實施的籃球計畫,主要是傳授籃球基本技巧以及灌輸比賽基本核心價值,包括團隊合作、尊重對手、展現決心以及社區關懷,更致力於基層扎根,提供選手、教練以及家長必要協助。

2018-19年賽季,NBA官方就針對包括75個國家地區,超過5100萬名青少年,透過Jr. NBA聯賽、學校訓練計畫、訓練營、技術挑戰賽,以及其他不同的推廣計畫,進而幫助並改善青少年籃球運動發展。

陳力生是本季HBL高中籃球聯賽新人王,本季以高一菜鳥身分擔任主控,他將代表南山高中參與本屆賽事,目標拿下冠軍。

而馬建豪是台灣第2位參加籃球無疆界訓練營(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 BWB)的球員,他已經高三,即將畢業無法參加本次賽事。

他指出,在多次參與NBA的相關活動,感受到在NBA有系統的規劃下,可以將許多籃球新的觀念帶給台灣的選手,幫助台灣的籃球發展,未來希望能夠挑戰NCAA一級。

Jr. NBA聯賽-台北站賽事將於6月5日到7月11日,分別於台北體育館、新莊體育館進行,共60支高中男籃以及32支國中男女隊伍角逐,緯來體育台將提供轉播服務。

(左起)松山高中馬建豪、高中體總胡劍峯會長、台北市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緯來電視網鄭資益總經理、NBA中國首席財務長張文正、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南山高中陳力生。(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