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聯賽首度打造冠軍獎盃  國泰、電信爭后

封面圖/冠軍系列產品。中華籃協提供。

第14季 WSBL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將於明天在板橋體育館登場,賽制為3戰2勝,將由國泰和中華電信爭奪冠軍,台元和台電拚搶季軍。本季 WSBL 全新宣傳行銷模式獲得好評,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更精心打造 WSBL 史上第1座冠軍獎盃,期盼讓球團、教練、選手、球迷更有感,讓台灣女籃更蓬勃發展。

WSBL 從2004年開打至今,國泰人壽除了第5季暫時退出聯賽,其餘賽季皆笑傲群雌,手握12冠(第1-4季、第6-13季),本季挑戰9連冠。其中,國泰菜鳥陳薇安更在生涯第一季繳出平均單場17.9分,拿下得分后。國泰本季例行賽以15勝0敗榮登第1,同時適逢成軍50週年,總教練鄭慧芸表示,並不一定是50週年才有特別意義,打比賽就是要拿冠軍,「要不然我們來幹嘛。」

中華電信例行賽戰績9勝6敗,和國泰交手5次都以輸球收場,另1敗則是輸給台元。電信本季除了有文祺回歸,加上潘姿吟、徐千惠等經驗豐富球員,開季獲得不錯成效,但在下半季遇到傷兵麻煩,禁區戰力打折,能否撼動國泰霸業,得視臨場發揮。

台元本季處於母雞帶小雞的磨合期,老將劉君儀、蔡佩真、陳萓峰,帶領聯賽最年輕的卓敬和彭曉彤,在例行賽以6勝9敗拿下第3。

台電則受到傷病問題、人力短缺,上季和本季都沒有嘗過勝利滋味,橫跨3季處於35連敗的低潮,教練林紀妏認為,最重要的是陪著球員成長,學習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WSBL 季後賽4月10日、11日、12日(如有需要)在板橋體育館登場,每日2場比賽,第1場比賽都是晚上6時,由台元和台電交手;第2場都是晚上7時40分,由國泰和電信對決。

廣源良MVP獎盃。(圖/籃協提供)

本季季後賽更獲得台灣在地保養品牌「廣源良」冠名贊助,並冠名贊助MVP獎盃,現場活動包含:

★1F場邊加油席:賽前成為廣源良官網會員,或現場購買廣源良產品組($199~$399),可獲得1F VIP席觀賽體驗(每天僅限10席,售完為止)。

★廣源良攤位 : 包含廣源良專屬好禮扭蛋機及拍照牆,球迷可以手持專屬加油道具為心中的SHERO加油,拍照打卡還有機會抽由贊助商贈送的超值好禮保養產品。

本季各項數據得主為:

得分后:陳薇安(國泰)平均單場 17.9 分

籃板后:黃湘婷(電信)平均單場 9.5 個

助攻后:陳萓峰(台元)平均單場 5.3 次

抄截后:徐千惠(電信)平均單場 2.2 次

阻攻后:黃湘婷(電信)平均單場 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