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藤球》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8月台北登場 中華隊力拚佳績

封面圖/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致贈零用金及營養品,由男、女隊長蔡政翰、阮鈺棋代表接受。藤協提供。

2019 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將於8月在台北市舉行,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今天主持中華隊開訓,替教練、選手們加油打氣,並送上零用金及營養品,勉勵大家能在亞青少賽為國爭光,留下獎牌。

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中華隊名單,包括教練6名,男、女選手各10名,集訓後,預計14日前往泰國叻丕府(Ratchaburi)藤球俱樂部移訓,並參加「Ratchaburi盃藤球分齡賽」,預定20日返台。

中華隊教練詹宇庭表示,教練團除了擬定詳細訓練計劃、按表操課,規劃13日出發前夕,安排台北市男子藤球代表隊、台師大女子藤球隊,分別與中華亞青少國手友誼賽,整體戰力。

男子隊隊長蔡政翰目前就讀台北海大海洋運動休閒系二年級,首次入選國手就擔綱隊長。蔡政翰表示,努力很久終於入選國手,一半開心,另一半則感壓力,標記上國家代表隊名號,感受更多責任。

尤其被委以隊長任務,要負責帶動全隊士氣,有點內向的他,剛開始光是帶隊練習的「喊聲」都覺得有些尷尬,不過熟悉練習模式後,一切都漸入佳境。

女子隊隊長佳冬高農的阮鈺棋經驗豐富,多次入選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國手,也將在6月出征中國昆明舉辦的2019亞洲藤球錦標賽。

阮鈺棋表示,國內青少年選手受限比賽強度、比賽機會也較少,因此在經驗、抗壓性方面,還有待提升,8月的亞青少賽可說是一場硬仗,希望大家在穩定性、企圖心上能夠更強,才足以過關斬將,向奪牌目標邁進。

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中)主持亞青少代表隊開訓。(圖/藤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