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新力旺、中華青女 為企業聯賽注入新氣象

封面圖/企業女壘聯賽新成員新力旺旺獅隊球衣亮相。李宇政攝。

2019年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27日在台中萬壽球場開幕,大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新球季「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接手葳格豹隊,更名為新力旺旺獅隊,而中華青年女子隊也加入聯賽,期望聯賽對戰組合更多元、賽事更精彩。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邁入第4年,記者會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體育署長高俊雄、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壘協理事長陳任邦、臺灣體大校長林華韋、新力旺總裁CEO莊周文等人出席。

陳任邦特別感謝各界支持,讓聯賽能夠延續下去,而新力旺除了接手葳格豹,也和臺灣體大簽下合作協議,展現為國家培養運動人才的企圖心。

新力旺總裁CEO莊周文(右)和臺灣體大校長林華韋(左)簽下合作協議。(圖/李宇政攝)

另一支新球隊中華青年女子隊,全隊以教育部體育署「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選手」計畫為主要隊員,由韓幸霖執掌兵符,目的讓年輕球員適應高強度賽事,增加實戰經驗,備戰8月的U19世界錦標賽,也為中華隊培養接班梯隊。

本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以「女力爆發」為主題,而9月正好是東京奧運女壘亞洲/大洋洲資格賽。中華壘協表示,這群英雌已經歷經4年的汗血、磨練,希望在資格賽爆發出來,拿下難得的奧運門票。

2020年東京奧運女壘共有6張門票,地主日本先拿1張,世錦賽冠軍美國也取得1張,現在只剩4張。奧運女壘亞洲/大洋洲資格賽將於9月24至29日在上海舉行,對手包含澳洲、紐西蘭、中國、菲律賓、韓國。

中華青年女子隊由韓幸霖(中)執掌兵符,隊員姜婷恩(左)、陳安心(右)代表上台。(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