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UFA》北市大奪回冠軍金盃 輔大雖敗猶榮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組冠軍賽今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由台北市大與輔仁大學連續第三度在決賽狹路相逢,之前兩次各拿一勝的兩隊,本屆再度展開激戰,兩隊經正規賽與延長賽打成00平手,戰至PK賽才由北市大以53獲勝,奪回UFA冠軍金盃,也是隊史第7冠,落敗的輔大則是在兩名球員遭罰出後,仍與北市大堅持到PK賽才落敗,堪稱雖敗猶榮。

「感謝老天爺!」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賽後難掩興奮,他回想比賽過程中有兩球進球卻分別因為手球與犯規遭沒收,又有11人打9人優勢,也沒能把握優勢拿下勝利,他笑說:「原本覺得運氣不好,但又在PK賽贏了,心情真的很像洗三溫暖。」

兩隊連續三年在冠軍賽對決,北市大上屆面臨1011劣勢落敗,本屆則在輔大接連在第6587分鐘遭「兩黃轉一紅」罰出兩名選手,北市大儘管場上有2人優勢,卻遭到輔大嚴密防守,始終無法突破對手防線,延長賽也沒能破門,進到PK賽後,門將段昍成功撲出第3球,奠定比賽勝利。

北市大門將段昍(大專體總提供)

撲出致勝一球,段昍歸功於隊上學弟,「因為學弟跟對手球員是同高中畢業,我有先問踢球習慣。」他不但撲對邊,左手的超快反應也是成功擋下的關鍵。他回想上屆身為主力門將卻沒能守住大門,一度還陷入低潮,他說:「其實賽前有壓力,但隊友互相鼓勵,我不希望去年的遺憾再度發生。」他今年入選U23奧運隊,未來更期待能為中華隊在國際舞台上看守大門。

北市大帶走勝利,但輔大儘管面對少了2人的劣勢,仍全力守成,甚至在延長賽還有射門機會,展現上屆冠軍的意志力與求勝心,就算最終在PK賽落敗,精彩表現就連對手都稱讚,張武業說:「輔大是可敬的對手,整場比賽沒有放掉,守得很好。」段昍也強調,輔大的防守真的很好。

此外,季軍賽由南華大學對決台灣體大,由全巴西人「如來之子」組成的南華,展現優異進攻火力,頻頻發動攻勢,最終以53轟垮頑強的台體大,拿下季軍。南華大學全部都是外國球員的陣容一度引發爭議,經過體育署學校組與各校進行會議後已決定未來走向,學校組長王漢中表示,只要確定有學籍,不會限制參加UFA選手的國籍,但若是全隊都是外國人,補助款項將減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