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打造夢想舞台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開幕

台灣射箭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大放異彩,尤其827日這天,就一舉進帳兩金一銀成績,直接催生早早在射箭界不斷期待的企業聯賽構想,經過半年左右的規劃與努力,包括企業投入以及體育署大力協助,「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元年正式在今天登場,6隊好手相互較勁,一同將本項比賽打造成台灣射箭的夢想殿堂。

企業射箭聯賽共有6隊參與,包括甲山林機構、凱撒飯店、寒舍集團、台中銀行、恒耀工業支持的台南射箭隊與5個企業合資支持的青年代表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強調,企業聯賽的成立,非常感謝5個企業的鼎力協助,更對台灣射箭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他說:「選手一年經過24場比賽,相信會增加更多經驗,對國際賽爭取佳績有很大幫助。」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6隊參賽,賽制採5戰積分制,分別是男、女個人賽、混雙賽與團體賽,各隊有44女選手,每次比賽至少要派出33女以上選手參賽,而每位選手最多只能參加上述2項賽事。各隊在比賽中射下的分數,就直接為年度積分,團隊前4名進入季後賽,而各單項賽事的前兩名則直接進行年度冠軍賽。

開幕戰安排在國體大體育館內,賽事規劃就如同國際賽的決賽場地,雙方正面對決,刺激與緊張感倍增,就連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譚雅婷都直呼有些緊張,她說:「進到比賽場地,一方面感到緊張,因為很像國際賽,另方面則非常開心,台灣能有企業聯賽」首度搭檔的夥伴鄧宇成則表示,非常開心射箭受到重視,更期待能有更多人關注

擔任凱撒飯店教練的郭振維,為聯賽設出揭開序幕的一箭!(李天助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回想台灣射箭去年827日的光輝時刻,對企業射箭聯賽充滿期許,他希望國手們透過比賽能累積更多經驗,沒選上國手的其他好手們,也能透過比賽不斷加強實力,讓台灣射箭充滿良性競爭,對中華隊在國際賽的表現一定有極大幫助。

對於企業聯賽,現任國體大校長、也是企業聯賽會長邱炳坤強調,聯賽希望集台灣頂尖好手於一堂,未來也有可能成為國手遴選機制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讓聯賽成為整個運動產業的一環,讓更多人能參與射箭運動,能真正朝向職業化目標邁進。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