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冠軍體育與VICTOR一同追求卓越 店如其名只要最好

曾是選手,又是教練,如今成為VICTOR概念店的經營者,林怡男對羽球的熱愛,從他的言談之中就能深刻感受,他將羽球視為一生的志業,他期待透過自己的專業,用心打造羽球專賣店,他的目標更是清楚地寫在招牌上,就是「冠軍」。

「我是選手,也帶過很多學生,我希望開一家店,不只是我的學生都能拿冠軍,更希望我的消費者進來,買到的也是最好的產品。」林怡男談到店名,眼神顯得堅定,雖然「冠軍」聽來有些驕傲,但他用專業證明一切,他說:「我很有自信,你到這邊來,我可以提供你很多東西。」

林怡男的多重身分,正是他希望打造專業羽球店面的初衷,「我以前當選手,想買一支球拍,只能去綜合體育用品店買,可能老闆不是很專業,沒辦法介紹球拍給我。」他篤定地說:「過去羽球發展不像現在興盛,既然我剛好投入這個運動,又是專業的,成立羽球專賣店,希望更多人,不要一次就買錯了,有不好的經驗,到這邊來,我可以指導一些基本動作,甚至帶著大家一起打球。」

很多人也許好奇,羽球的球拍、球鞋甚至球拍穿線的磅數有什麼影響,林怡男展現專業資歷,「我過去參加國家級教練講習,就有許多研究證明,選手如果拿球拍與球鞋不適合他,是容易導致受傷的。」就算只是業餘愛好者,一支好的球拍與一雙好的球鞋,就能明顯提升運動表現,「這時候教練特質就出來,會希望他拿好的品牌,適合他的產品,更能感受羽球的樂趣。」

林怡男的專業無庸置疑,他更樂意提供所有上門的消費者建議,他會先詢問客人的羽球資歷以及需求,透過專業去判斷可能需要的產品,他常會主動表達自己是教練的身分,他笑說:「如果意見不和,我會告訴他之前用這把是什麼特性,現在介紹給他的這一把是什麼特性,在你這個階段,我覺得是蠻適合你,我會稍微跟他溝通。」大部分客人都會欣然接受。

林怡男的執教經歷30年,過往知名台灣男雙組合李勝木/方介民就是他的得意門生,他更樂意將經驗推廣給每個熱愛羽球的人,他的專業讓許多客人成為他的朋友,更讓許多原本只是好奇的初學者,深深地愛上羽球運動,他還成立群組,提供球聚的時間與地點,歡迎群組中的每個人來參與,而這個群組裡已超過百人。

儘管說到專業絕不輸人,林怡男回想開店之初,還是有許多需要學習的事,以前當選手曾在球館打工,奠定他穿線技術的基礎,但正式開店後,他努力考取VICTOR專業穿線師的證照,證明他的專業可不是嘴上講講,「還有店面與品牌的結合,進一步了解各項產品的技術與功能,才能確切地介紹給消費者。」

林怡男強調,既然要打造最專業的羽球專賣店,就要跟最專業的品牌結合,當初升格為「VICTOR概念店」就是希望自己的專業結合出色的品牌,成為具有獨特性的店家,以符合「冠軍」之名,他笑說:「要成為概念店可是要經過VICTOR評估,包括銷售業績與穩定市場,要達到才能有資格。」概念店的專屬商品以及齊全產品,也完全滿足了他期待的「冠軍」理念。

VICTOR從以前到現在是進步非常多的,包括產品、技術、設計,最重要是行銷做得非常好,無論是網路上宣傳,或是簽約選手,尤其簽到戴資穎,將品牌帶到最高峰。」林怡男談起VICTOR滿是驕傲,從他的店家裝潢就看得出來,「我們店面一走進來就都是VICTOR,就是全力相挺啊,我們店面還曾被拿到國外展示。」

林怡男如今還是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的副秘書長,負責賽務與全台灣各地羽球推動等相關重任,儘管辛苦,但他甘之如飴,因為他能親眼見證,人生中最愛的羽球運動能不斷蓬勃發展,他說:「我想看到更多好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更認同如今協會推動全民羽球的正確方向,讓更多人熱愛羽球。」

老闆對VICTOR的祝福:「勝利50年不斷突破進步,讓台灣羽球更盛行,讓更多人知道VICTOR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