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國泰例行賽全勝 適逢成軍50週年 盼年輕球員飲水思源

封面圖/國泰女籃今天贏球,例行賽全勝完結。李宇政攝。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今天結束,國泰人壽以85比66擊敗中華電信,例行賽以15勝0敗收工,今年適逢國泰女籃成軍50週年,總教練鄭慧芸表示,國泰是棵大樹,希望學妹能飲水思源,了解沒有以前就沒有現在。另一場比賽,台元以58比49擊敗台電,台電則以0勝15敗完結。

國泰和電信之戰,首節國泰22比20領先,第2節雙方命中率下滑,電信反擊奏效,一度超前分數,兩隊持續拉鋸,上半場結束,電信以37比35領先。

第3節5分55秒,文祺跳投遭犯規進算,高舉雙臂歡呼,一口氣完成「三分打」,隨後黃柔甄也用「三分打」還以顏色,雙方互別苗頭。第3節尾聲,國泰幾次小組配合在禁區得手,吳宜庭也在外線開火,逐漸拉開分數,第4節開局,國泰再用連續的三分球取得70比51的優勢,為勝利奠定基礎。

今年適逢國泰女籃成軍50週年,總教練鄭慧芸指出,並不一定是50週年才有特別意義,對自己而言,每1年都是新的挑戰,希望有所進步。50週年,代表國泰是支有傳統、有文化的球隊,鄭慧芸表示,現在小朋友可能不知道以前打球是多麼辛苦,希望自己也能傳承學姊的教導,讓學妹飲水思源。

台元和台電之戰,台電全力尋求開胡,上半場一度領先,下半場台元外線發威,超前達10分,不過台電仍緊咬分數。第3節尾聲,李郡歡的罰球,追成10分落後,而老將劉君儀的「三分打」,幫助台元以13分領先優勢進入第4節。

最後1節台電試圖快速反擊,但效果不彰,有時甚至以失誤收場,無法縮小差距,讀秒階段,李郡歡連續外線、諶怡君「三分打」,可惜為時已晚,台元最終以58比49贏球,台電例行賽全敗收場。

第14季WSBL季後賽將於4月10日起,在板橋體育館進行3戰2勝賽制,由國泰和中華電信爭奪冠軍,台元和台電盼搶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