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足球》新帥新氣象 中華男足鎖定3月24日主場勝利

中華男足新任總教練Louis Lancaster上任後,不但與球員打成一片,與協會溝通也非常暢通,他對台灣足球的期待還不只如此,他今天透過協會,邀請媒體記者進行茶敘,暢談他對接下來中華隊的想法與目標,當然最關鍵的一戰,就是324日晚間6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索羅門群島的比賽,他將尋求上任後第一勝。

「如果不是我們,那會是誰?如果不是現在,那又是何時?」Louis因緣際會來到台灣執教,過往跟隨「神奇教頭」懷特的經驗,讓他很快就跟球員建立良好關係,他不斷鼓勵球員,現在就是提升台灣足球的關鍵時刻,他還強調,不只是球員,協會與媒體都該共同努力,就是現在一起讓台灣足球更好。

(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隊在Louis執教後的第一戰,是319日的緬甸客場作戰,中華隊全場猛烈進攻,惜缺臨門一腳,以00踢平對手,讓Louis的執教第一勝,將回到主場爭取,他期待球迷能進場為地主加油,他說:「我們會踢得更加強勢,更有企圖心,希望透過強悍的攻勢,為地主球迷奪勝。」

Louis一掃過往中華隊多以守勢面對國際賽,而是要積極進攻,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認為,這代表總教練信任當今國腳的防守能力,以及穩定性,他說:「我們如果能擋住對手攻勢,自然有本錢去進攻,現在這批國腳的心態更為成熟。」他強調,Louis是非常重視球員個人發揮的教練。

Louis新官上任,期待主場第一勝,本次擔任隊長的吳俊青強調,隊友都已做好準備,會在總教練的帶領下,全力求勝,他更期待更多球迷能進場為中華隊加油,一同見證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