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拚了! 回憶夢想都在台北小巨蛋

富邦人壽UBA連續第2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終四強決賽,萬張門票再度秒殺,對球迷來說,近幾年來台北小巨蛋因為HBLUBA進駐,儼然成為籃球聖地,對於球員而言,尤其是許多曾打過HBL的球員,小巨蛋更是充滿回憶與充滿夢想的籃球聖殿。

UBA有許多球員過去都曾在HBL大展身手,說起HBL與小巨蛋的經典故事線,103學年度泰山高中與松山高中的冠軍對決,一定令人難忘。當年泰山高中挾一路從資格賽全勝的20連勝殺進冠軍賽,遭遇「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卻無緣延續連勝紀錄,輸掉該屆唯一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屈居亞軍。

當年就讀泰山高中的張峻庭與張立杰如今是台灣師大的球員,與當年松山高中隊長許軒瑜成為隊友,偶爾還會笑談當年往事,其實張峻庭與許軒瑜在球場的緣分早在國中就連在一起,張峻庭國三那年代表金華國中奪冠,擊敗的就是許軒瑜就讀的大倫國中

「高中在小巨蛋的回憶,還是會互虧。」張峻庭笑著回憶往事,談到本屆UBA代表台師大再度進軍小巨蛋,他說:「許軒瑜國中輸我,我高中輸給他,我們兩個就講好,今年一起在小巨蛋拿下一座冠軍。」

無論是HBL或是UBA,能進軍小巨蛋都代表是該屆最強的四支球隊之一,目前就讀佛光大學的劉昕妤、羅培甄、陳孟欣與羅培儀等普門二連霸班底,高中後幾乎年年都進入小巨蛋,對小巨蛋更是知之甚詳,劉昕妤笑說:「過去4年都進去小巨蛋,一年地獄、一年天堂,去年又打第4名又是地獄,今年該是天堂了吧(指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