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郭婞淳 陳傑拉弓 為台中原住民族運動會造勢

封面圖/郭婞淳、陳傑今天到台北參加記者會,為台中原民運造勢。李宇政攝。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23至25日在台中市登場,「舉重女神」郭婞淳和「跨欄王子」陳傑都是傑出的原住民運動員,今天在記者會上,特地以拉弓的姿勢,象徵賽會蓄勢待發,希望大家屆時為運動員加油。

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郭婞淳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陳傑則是台中阿美族,兩人也是本屆原民運代言人。而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今天在記者會上透露,他也是台東阿美族,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也曾是他的老師,相當有緣分。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圖/李宇政攝)

這次台中首度承辦原住民族運動會,運動競賽種類包含原住民特有的傳統民俗活動,例如射箭、拔河、負重、狩獵等,23日在台中迷你蛋舉行開幕典禮。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市目前積極推動體育運動相關政策,包含提升運動風氣、加強硬體建設、打造運動產業園區等,目標讓台中市成為體育運動能量大城。希望透過郭婞淳、陳傑這兩位原住民運動員典範,落實體育精神,強健體魄,鼓勵新一代勇者接棒。

郭婞淳(中)、陳傑(右)為台中原住民族運動會造勢。(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