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衛冕軍文化落馬 后座之爭各隊有機會沒把握

文化大學過去11UBA女子組賽事封王了8次,其中被台師大拿下一次3連霸,本屆原本要挑戰5連霸,卻似乎跨不過「5」門檻,再度於4連霸後停住衛冕腳步,也讓UBA女子組群「雌」並起,連拿兩屆亞軍的北市大形勢大好,但佛光大學、台灣師大與世新大學一旁虎視眈眈,尤其進入台北小巨蛋風雲難測,更讓比賽精彩刺激。

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北市大,本屆預賽11戰全勝,打出封后氣勢,過去兩屆都殺進決賽的經驗,加上陣中3名研究生主力,都是北市大奪勝本錢,教練錢薇娟話說得直接,尤其是文化送走包括陳薇安等4名主力後,她說:「今年就是機會最好的一年,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冠軍。」

北市大首戰對手將是近兩屆都殺進小巨蛋的世新大學。世新本屆相較於其他3個四強球隊略顯弱勢,對戰全部吞敗,但球員展現旺盛企圖心與毅力,外卡賽面對強敵文化大學的一戰生死,更風光打下勝利,搶下寶貴的四強門票,加上預賽面對北市大僅以9分落敗,陣中「甜心射手」陳育緹是否再現預賽最終戰與外卡賽共拿75分的強大外線火力,將是「下剋上」關鍵。

上屆意外掉出四強外的台灣師大,本屆捲土重來,補進陳雅彤等好手,並經過預賽磨合,最後一個階段打下5連勝佳績,其中26分痛擊文化大學,更展現全隊調整成果,本屆進軍小巨蛋,目標當然是找回過往榮光,但對手卻是板凳深度具有極大優勢的佛光大學,必有苦戰。

佛光大學本屆再補進陳孟欣等普門高中HBL二連霸戰力,實力有增無減,本屆一路連勝僅不敵北市大,但面對本屆其他兩支四強球隊儘管獲勝,合計卻只贏5分,各隊實力相近不在話下,但年輕球員擁有豐富小巨蛋經驗,卻是佛光女孩衝出佳績的一大優勢,目標就是超越隊史最佳亞軍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