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由車》彭源堂火力全開 搶下浪漫台三線第二名

2019年國際自由車公路賽今進行第三站「浪漫台三線」賽事,沿途有海拔602公尺的仙山路段,以及連續髮夾彎下坡,成為本站最關鍵的賽段,但本屆選手實力強勁,最終仍以大集團衝線,中華隊衝刺好手彭源堂終點前卡住絕佳位置,一舉以3小時4903秒衝出單站第二佳績,也是中華隊繼2012年巫帛宏在台北站拿下單站亞軍後、環台賽升格2.1級單站最佳成績。

彭源堂今年效力斯洛維尼亞Ljubljana Gusto Xaurum隊,儘管他本屆賽前跟著中華隊練習,挑戰本站路線總是表現不理想,但經過賽前調整,他蓄足馬力,今日正式征戰,他一直在主集團守住理想位置,更撐過難度超高的仙山路段,到終點前把握機會,一舉衝出亞軍成績,他說:「狀況不錯,拿下第二真的很開心。」

「最後150公尺我有點猶豫,就被冠軍超越了,對成績還是感到滿意。」彭源堂賽後還是有一絲遺憾,但他強調,賽前兩週調整,狀況恢復得不錯,「這次環台賽感覺狀況很好,接下來會視情況,繼續追求表現。」

馮俊凱與盧紹軒(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對彭源堂同樣信心滿滿,他說:「只要他衝過仙山路段,最後集團衝刺,他一定有能力去爭取最好成績,接下來最後一站他也有機會爭取佳績。」阿凱強調,今天賽況被黃衫選手車隊掌控住速度,集團在仙山經過瘦身後,中華隊並沒有被拉開,彭源堂也把握最後機會拿下好成績

繼續穿上亞洲藍衫的馮俊凱,本屆狀況維持理想,但接下來要保住亞洲藍衫的戰鬥卻不容一絲鬆懈,因為目前亞洲藍衫排行榜前7名都是同秒數,阿凱除了要穩住終點成績,更要守住對手可能趁衝刺點搶減秒優勢,但他做足準備,加上隊友都展現不錯狀態,他期待透過團隊戰力,一起為台灣守住藍衫佳績。

中華隊展現團隊戰力(自由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