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籃球》Kevin Durant 12代 攜手球鞋的隱藏英雄登場

NIKE今天正式發表 KEVIN DURANT 第12代簽名鞋「KD12」,KD12 一改傳統鞋類的構造,將經常被忽視的元素轉變為提升性能的關鍵點,而這個元素就是「中底布」。

什麼是中底布?它是一層薄薄的紡織物,通常夾在鞋墊下面、中底上方,它提供鞋面的結構、支撐和塑形。

Nike 籃球資深鞋類創意總監張傳禧(Leo Chang)說:「中底布是球鞋結構中的無名英雄。過去幾十年來,中底布的運用方式幾乎沒有變化,然而正是它的存在,將雙腳與緩震氣墊分隔開來。」

不過中底布所提供的鞋面結構與支撐是有限的,因為它沒有其他作用,中底布的存在,阻斷了運動員與球鞋緩震氣墊的接觸,但是張傳禧和 Nike 工程師,將全掌 Air Zoom 氣墊與鞋面進一步連接,提升了氣墊在球鞋上的地位。

專家確定氣墊在什麼部位需要靈活性,類似於 KYRIE 5 中氣墊的凹槽紋路設計,也應用在 KD12 的Air Zoom 氣墊上,使其能夠順應穿著者的運動方向彎曲。

KD12 ‘90’s Kid’ 將於4月1日率先在Nike.com 和Nike指定零售店發售;黑白配色的KD12 ‘The Day One’ 配色將於4月7日在Nike指定店點發售。

KD12 ‘The Day One’。
KD12 ‘90’s Kid’ 。

(圖片皆由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