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馮俊凱展現企圖心 鎖定浪漫台三線

2019環台國際自由車公路賽第二站來到桃園市,經過昨日台北站的平面繞圈賽事後,今天考驗車手面對不同環境下的騎乘技巧與車隊戰術,延續首站的精采表現,中華隊保住亞洲藍衫,只是換成效力巴林美利達的馮俊凱穿上,他並鎖定明天的浪漫台三線,希望能全力衝出佳績,挑戰單站前三名。

桃園市站全長118.88公里,車手從桃園市政府出發,一路繞行桃園各行政區,騎到海邊有逆風,還有角板山的爬坡挑戰,各樣路況挑戰選手實力,最終由去年環台賽個人總和成績第二的加拿大弗洛伊職業隊 Jonathan Clarke拿下單站冠軍,也穿走領先者黃衫,前38名車手完成時間同樣為2小時4520秒。

馮俊凱以單站第9名衝進終點,還順利為中華隊保住亞洲藍衫,但他總成績與包括日本車手增田成幸等人並沒有秒差,要繼續留住亞洲藍衫可預期競爭激烈,儘管成績不錯,但他自責表示,「在最後那個轉彎,我有點判斷錯誤,太早煞車,不然終點前200公尺,我那時候的位子很好,其實有機會搶單站冠軍。」

除了終點前的激戰,馮俊凱今天也試圖爭取登山王分數,並在第二個登山點有所斬獲,但各家登山好手沒有讓阿凱有太多爭取成績的機會,尤其位於角板山上的終點為一級登山點,阿凱飲恨未能搶下積分,目前落後領先車手9分。

明日的浪漫台三線將從新竹出發,經苗栗衝往位於石岡的終點,全長達156.50公里,馮俊凱展現企圖心,不只是經過故鄉苗栗的象徵意義,更是希望爭取參賽最佳單站成績,他明白仙山路段將是關鍵,他也將全力以赴,為身上那件亞洲藍衫、率領中華隊全速前進。

(照片來源:自由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