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由車》中華隊全員出擊 盧紹軒環台賽首站穿上亞洲藍衫

2019年環台自由車公路賽今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起跑,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20支車隊挑戰這個國際車總(UCI2.1級賽事,地主中華隊本屆精銳盡出,果然首站就衝出精彩表現,24歲好手盧紹軒把握衝刺點減秒優勢,一舉搶下象徵亞洲車手排名第一的亞洲藍衫,也讓本屆中華隊表現開出好彩頭

「很開心也很感動!」盧紹軒強調,儘管差3秒就能穿上黃衫,的確有些可惜,但他首站就能衝出不錯表現,尤其3個衝刺點都能搶下積分,並合計獲得7秒減秒優勢,都讓他在最後大集團衝刺後的總成績能擊敗眾家亞洲好手,他說:「有機會就放手一搏!」

中華隊。(自由車協會提供)

盧紹軒新年新展望,換了新車隊,準備隨著諾飛克美利達前進中國戰場,他自信心提升不少,更展現絕佳企圖心,「我今年狀況更好,又有隊友能全力相挺,我會全力將亞洲藍衫穿到最後。」他明白接下來挑戰很多,包括日本隊與香港隊都有強敵,他笑說:「皮要繃緊一點了。」

中華隊本屆由旅歐車手馮俊凱、杜志濠、彭源堂,以及盧紹軒王景徽與吳之皓組成,實力備受期待,面對首站台北市繞圈戰況,教練謝世平原本設定希望彭源堂與杜志濠首圈就搶攻,但機會不佳,第二波攻勢就由盧紹軒與王景徽出擊,並收到極佳成效,三個衝刺點都有斬獲就是最好證明,謝世平強調,「馮俊凱在主集團裡不斷提醒學弟出擊時間點與機會,是最大因素。」阿凱首站拿下第7名。

小將王景徽(右)與盧紹軒圖為展現企圖心。(自由車協會提供)

小將王景徽本站第二圈就勇敢突圍,展現膽識與企圖心,他原本就是教練團心目中的突擊好手,他經過去年磨練,今年再戰更有進步,他說:「今年大家的默契很好,我今天的表現,學長都說我表現不錯。」他衝出自信,接下來希望能繼續為車隊做出貢獻。

台北站由效力哥倫比亞曼札納隊的Bryan Steve Gomez Penaloza拿下冠軍,他同時也是黃衫暫時領先者。第二站將移師桃園市,謝世平強調,中華隊本屆目標先鎖定團隊成績以及登山王獎項,其餘就依戰況變化全力以赴。

哥倫比亞曼札納隊布萊恩(左二)勇奪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一站冠軍和黃衫。(自由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