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背負世錦賽國手選拔壓力 方振宇奪冠但不滿意

封面圖/身障羽球選手方振宇。李宇政攝。

身障羽球選手方振宇去年歷經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的洗禮,今天選拔世界錦標賽國手資格時卻表現失常,雖然最終以21比17、21比16擊敗蒲貴煜,拿下冠軍。方振宇表示,因為有輸不得的壓力,「名次滿意但比賽內容不滿意。」今年目標,希望挑戰世錦賽和爭取帕奧積分。

身障羽球選手方振宇。(圖/李宇政攝)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108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羽球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今天在臺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進行,這次國手選拔,攸關加拿大公開賽、瑞士世錦賽和澳洲公開賽資格。

方振宇出生時因為難產,導致左手臂神經叢被拉斷、左手萎縮,去年在雅加達亞帕運打進8強。他表示,當時第一次參加亞帕運,終於體會到被當作正式選手的感覺,也開拓更廣的視野。

方振宇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他表示,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是帕奧首度有羽球競賽,希望今年好好爭取帕奧積分,而且東京的軟硬體應該會比雅加達好,再一次感受「正式選手」的待遇。

而蒲貴煜目前是百齡高中一年級生,同樣因出生時難產,造成右手臂神經叢被拉斷、萎縮,不過他熱愛運動,去年更是雅加達亞帕運羽球隊最年輕的選手。

對於今天的比賽,蒲貴煜坦言,自知實力和方振宇有段距離,所以出一些怪招,希望打亂對方節奏,這次比賽內容和過去交手的確有比較好。

因為羽球,讓蒲貴煜的生活更豐富、更好玩,雖然今天落敗,蒲貴煜還是保持積極正面,希望可以選上世錦賽的國手,並朝著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遠大目標前進。

身障羽球選手蒲貴煜。(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