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職籃需環境成熟 蔡承儒:不能換湯不換藥

SBL職業化這問題,關鍵還是環境,實質上要有所改變。」富邦育樂總經理、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為球團主場日宣傳時,認為國內籃球不能貿然職業化,要循序漸進,待整體環境成熟,但他強調富邦勇士一定會做好準備,迎接職業化那天。

SBL本季開幕戰時,SBL委員會前召集人高志鵬誓言職業化,但去年底他因貪污判刑定讞,進度一度陷入僵局,之後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與行政院體發會召委張景森等人協商,繼續推動計畫,力求今年底開打。

「蔡易餘委員下下週會約各隊見面,讓我們了解目前職業化進度,這一切都還要再溝通討論。」蔡承儒表示,目前政府要助職業化,促成企業減稅方案,他表示這確實能夠推願意贊助運動的企業一把,但場館同樣是關鍵。

他說,「像夢想家,他們做得很好,把到彰化看籃球變成是一件很酷的事,營造氣氛很棒,去球場不只去看球,還有許多娛樂。但彰化體育館本身,有種讓我看到舊的新莊棒球場的感覺,需要去改善整體場館。」

「職業化主客場是很重要的,然後建立商業模式,如果將來球隊能夠認養球館,這點絕對能夠幫助球團各種運用,結合周邊等宣傳活動。」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認養新莊棒球場為主場,斥資1.2億台幣給球迷全新且多元的觀賽體驗。蔡承儒表示,如果未來富邦勇士投入職籃,不排除以新莊體育館為主場館,打造體育園區。

蔡承儒指出SBL職業化,很多球迷都期待,也非常關注,但不能為了做而做,不能換湯不換藥,等時機成熟,各球團都會盡力去相挺。

而富邦勇士也將在202931日推出主場日活動,以「Together作夥」為主軸,分別針對學生、家庭及所有球迷族群推出熱鬧的場內場外活動,更大手筆贈送NIKE NBA球星款球鞋球衣及Dyson手持吸塵器等超值贈禮,同時也邀請NIKERed Bullmomo等合作夥伴共襄盛舉。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