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楊俊瀚2019台灣首秀調整中 200公尺21秒06

結束美國冬季訓練,楊俊瀚2019年頭一回在國內賽場亮相,新北市青年盃公開男子組200公尺預賽,跑出2106,突破原本王文堂的大會紀錄2116。這這天從暖身、起跑到過終點後,收操回休息處,始終擠著上百人關注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笑說,「很久沒在台灣比賽,真的有點緊張,但能夠有這麼多人關注田徑,是件好事。」

楊俊瀚(左三)比賽結束時,跟著無數人潮,爭相請求拍照與簽名。(圖/楊育欣攝)

22歲楊俊瀚,今年初赴美移訓將近兩個月,主要參加室內賽事,這場青年盃也是本季首場室外賽事,他坦言仍在調整,找感覺,「我知道大家可能期待落空,因為看到成績,我自己也『耶?咦?』了一下,但現在確實沒有太大的調整,還在找感覺,所以也要調適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

楊俊瀚認為這趟到美國,特別希望改善起跑,但從今天表現,他自覺狀態並不好,「很希望是從比賽中,盡量去做出在美國的一些訓練細節,但起跑這部分,我已經習慣原本動作太久,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像是投籃姿勢調整,得花一段時間。」他表示會跟目前國家隊教練曾孝生,看影片討論預賽缺失。

上半年目標,楊俊瀚會以下個月底的卡達多哈亞錦賽為主,對於日前公布的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他相當具信心能夠達標,「雖然奧運標準提高,但自己是有能力完成目標,只要調整到亞運和世大運那樣的狀態,是可以達成的。」東京奧運200公尺參賽資格為2024100公尺是1005,楊俊瀚最佳皆為全國紀錄,100公尺是1011200公尺是2023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