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國泰險勝電信 進入備戰季後賽模式

封面圖/國泰和中華電信很可能是冠軍賽對戰組合。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四循環今天在板橋體育館登場,首場國泰人壽和中華電信,很有可能是冠軍賽的對戰組合,戰況拉鋸糾葛,最終國泰74比60獲勝,另一場台元以70比62擊敗台電。

目前戰績第1的國泰和第2的中華電信再度交手,首節電信以16比14些微領先,第2節尾聲,國泰黃鈴娟的三分球追成29比30,而電信靠著「小不點」黃郁婷籃下放進2分,電信上半場以32比29領先。

下半場國泰加強防守,電信命中率下滑,而林育庭的三分球在此時發揮,國泰以42比40超前,不過電信隨即追平,雙方互有領先,前3節打完兩隊49比49平手。

第4節最後5分鐘左右,電信潘姿吟的壓哨球提升士氣,黃鈴娟也回敬三分球,而國泰「超級菜鳥」陳薇安也回到場上,讓陣容更完整;最後3分鐘,黃鈴娟又補上三分球,國泰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逐漸穩定,順利拿下勝利。

本週是國泰主場週,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賽後表示,由於專注在比賽,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場佈,以為會有很多球員的大照片。

「超級菜鳥」陳薇安今天貢獻10分是本季新低,另有5助攻5籃板,以及3次犯規。

鄭慧芸表示,因為她不斷告訴陳薇安要善用優勢,例如在禁區要發揮速度,導致陳薇安一直著重在進攻,「失去了我一開季跟她講,你要有防守,我就會讓你上去,你有防守,才會有正常的攻擊。」

陳薇安一直在調整、尋找節奏,鄭慧芸希望子弟兵穩定一點,並在穩定中求突破,陳薇安今天犯規太多,這是要成長的地方,而且電信本來就是有很好經驗的團隊,透過對抗而學習成長。

另一場比賽,台電還在尋求本季首勝,首節表現22比18,但第2節台元手感增溫,張歆可、彭曉彤的外線助陣,在上半場反以36比32超前,最終驚險守住勝利。

台元除了老將劉君儀15分、蔡佩真11分,菜鳥卓敬14分、二年級生彭曉彤也是14分,老將、新人都有所發揮,力退人手短缺的台電。

台元紡織彭曉彤(前)。

(圖片皆由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