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 臺北國道馬拉松結合臉部平權理念  Selina、范榮玉跨界合作

封面圖/陽光基金會董事長楊瑞永、Selina、范榮玉。

「2019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10日起跑,臉部平權代言人Selina任家萱今天出席記者會力挺,而聽奧羽球球后范榮玉將挑戰21K,並代表陽光顏損朋友分享社會處境,呼籲大眾用心看見、尊重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價值。

陽光基金會自2014年起推動臉部平權,傳達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不受外貌影響,去年首度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跨界合作,以「臉部平權」號召跑友響應獲熱烈回響,今年再度共同舉辦。

Selina歷經意外後展現過人的勇氣和堅持,並挑戰多場馬拉松Selina表示,「最近自己才領悟到重建之路很漫長的道理,不希望任何人因為外表被傷害或限制發展,臉部平權是你我都應該去關心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屏除以貌取人的刻板印象,用心去看見、認識我們身邊的人事物,去發現每個人的無限可能!」

范榮玉出生時五官與一般人不同,小學3年級在家人支持與鼓勵下踏上運動員之路,18歲勇奪亞太聽障奧運羽球女單金牌。

如今范榮玉就讀師大體育研究所,她表示,「許多人都認為身心障礙者需要被保護、不能運動。」范榮玉認為,應該要打破框架,每個人都能找到合適、喜歡的運動,不應該因為疾病或外表受限,因此近年積極推廣身心障礙者運動,以自身經驗鼓勵特殊孩子。

伊林娛樂將組加油團上國道,藝人李懿(左)代表,為范榮玉及跑者加油。

(圖片皆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