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鄭慧芸以國際賽思維帶兵 陳薇安改打中鋒依舊連勝

封面圖/國泰陳薇安(左)。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三循環今天在板橋體育館落幕,國泰人壽和中華電信交手,也是例行賽前2名對決,國泰以81比58獲勝,電信吞下本季對戰3連敗,台元則以78比56擊敗台電。

國泰、電信之戰,國泰開局打出15比6的攻勢,第2節過國泰持續擴大領先,電信的陽詩慧在第2節幫助球隊追成10分落後,國泰上半場以41比30領先。

第3節尾聲,矮將黃郁婷用飛奔的速度在禁區挑戰成功,獲得滿場掌聲,不過兵強馬壯的國泰,靠著防守帶動攻擊、穩住陣勢,在第4節最後3分鐘取得20分的領先,終場以81比58取得9連勝(0敗)戰績。

國泰林育庭25分8籃板、超級新人陳薇安18分9籃板,維持高檔表現。她表示,這個循環由於學姊、中鋒楊晴受傷,因此教練要她改打中鋒,「其實自己高中就打中鋒,也不想丟臉,但還是會擔心身體無法抗衡。」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表示,她是以國際賽、國家隊的思維在帶選手,所以希望球員要及時適應場上的位置調度,真正到了國際賽才不會怯場。鄭慧芸認為,以陳薇安的條件,在WSBL打4號位置應該沒有人能守得住,會讓楊晴休息,第一是保護球員,也想讓陳薇安更進步。

台元張歆可(左)。

本週「台電主場週」,台電今天在場邊特地動用大鼓帶動士氣。不過台元上半場以36比24領先,下半場台電一度縮小為9分差距,而台元張歆可的切入再拉到雙位數領先。

隨後台電幾波攻勢失利,第4節還有3分29秒時,台元以72比52擴大至20分領先,提前打好勝利基礎,終場以78比56,迎接本季第3勝,這3勝恰巧都從台電手中拿下,台電本季勝場依舊還未開張。

(圖片皆由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