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自以為厲害 洪一中跟選手摩擦 痛苦3年後靠跑步重生

封面圖/洪一中。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在球員時代就是知名人物,2004年成為La New熊隊(Lamigo前身 )總教練,於2006年奪下總冠軍,今天他自己爆料,在帶兵3年就拿到總冠軍了,當下覺得自己很厲害,也容不下選手有一點失誤,導致摩擦,2007至2009年過得非常痛苦,靠著跑步逐漸找到新的人生方向。

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今天邀請洪一中 、Lamigo投手黃子鵬、長跑好手簡培宇和主播李逸涵等分享跑步經驗,Under Armour 希望為不同類型跑者提供完整產品線,提升運動表現。

洪一中從2004年接掌兵符起至今15年,藉由多年的職場生涯,分享自己跑步的故事。

「15年當中一切都平順,真的是不太可能,過程一定是有些波折,這裡跟大家聊一下過程中的故事。」洪一中表示,當他2004年接這個球隊之後,在2006年,3年內他就拿到第一座總冠軍了。

洪一中坦承,「老實講,我這個人也是比較追求完美,所以當下我會覺得,我自己拿到總冠軍,我很厲害,所以,相對的,我對選手的要求,就比較容不一下一點失誤。」

「所以那時候對選手的要求就比較……,所以跟選手之間、球迷之間,多多少少產生一些摩擦,在2006年過了以後,7、8、9這3年,事實上,我是過得非常痛苦,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能力帶這個球隊下去。」

2008年北京奧運棒球,中華隊戰績不佳還輸給中國,洪一中當時是中華隊總教練;2009年,洪一中因La New熊隊戰績不佳請辭,轉往二軍總教練,2010年再度執掌一軍兵符。

洪一中坦言,在二軍有一陣子過的好像是鬱悶、憂鬱,醉生夢死,太太就對他說,「不要每天窩在家裡,出去動一動,曬曬太陽也好。」

因為洪一中住在高雄愛河旁邊,他那時候就開始動一動、跑愛河,「後來發現跑步可以讓自己減壓,另外一點,也可以讓自己疲累,晚上比較好睡,相對的隔天精神比較好,帶起球隊思緒就比較清楚。」

洪一中笑說,「我知道,我們當選手的時候,總教練說要跑步那是很痛苦的,但後來當總教練的關係,每天在球場上要面對不同狀況,太累的話,思緒反而會做出不正確的判斷。」在跑步的過程中,也是可以檢討過去比賽的調度,無形之中,讓自己思考很多事情。

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今天邀請洪一中(右3) 、Lamigo投手黃子鵬(右4)、長跑好手簡培宇(右5)和主播李逸涵(右2)等分享跑步經驗。

 

(圖片皆由Under Armour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