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世新無懼衛冕后 文化女籃隊史首度無緣UBA四強

UBA女籃開辦26年來,傳統強權文化大學頭一回無緣四強。

蜂鳴聲響起那刻,文化大學女籃教練鄭慧芸鼓勵掩面哭泣的子弟兵,國泰女籃領隊洪玲瑤也走向前,大聲告訴球員們抬頭挺胸,明年再來。女籃外卡戰首場,衛冕軍文化大學對壘世新大學,文化從頭到尾沒有取得領先優勢,終場以7381落敗,隊史首度跌出前四名。

「這季走到這,其實有想過,但就是一直對球員有信心,希望他們盡力去打好每場比賽,然後從這過程中學習成長,要知道自己怎麼輸。」文化女籃教練鄭慧芸表示,季前調整名單很掙扎,但還是決定將黃鈴娟、陳薇安、羅蘋與黃柔甄,四連霸主力球員全數拉上WSBL國泰女籃,寄望戴宜庭和徐玉蓮能夠領導球隊突破,但最終文化止步外卡戰。

世新陳育緹砍下30分,阻斷文化女籃四強路。(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女籃參加UBA26年,抱走19座冠軍杯,今年也是瞄準五連后,卻先在預賽階段,被台師大中斷跨季60連勝,接著又不敵北市大學與佛光大學,落到外卡、背水一戰爭取四強門票。

鄭慧芸說,「現在這一代球員的抗壓性,跟過往的資深球員相較,確實有差距,這點是我要去想辦法讓她們成長克服。過去她們可能都習慣上頭有學姊帶著打,但現在真的要站出來,帶領學妹前進,希望明年再加油。」

世新擊退文化,這是隊史首次扳倒文化女籃,也順利連兩年前進小巨蛋、最終四強舞台,屆時323日,要遭遇全勝之師、北市大學。

世新女籃教練何正峰表示,關鍵第三節拉開對手,主要是中場休息室談話,告訴球員一定要勇敢跨過這道門檻,「不要畏懼,一定要相信自己。」

陳育緹三分球8投中5,砍下全場最高30分,林蝶則繳出17分、13籃板、6抄截和4阻攻,陳育緹強調球隊贏在防守,「我們防守做好,就產生快攻機會,才有辦法在第三節拉開。」

另一場外卡,台師大以9141擊敗成功大學,台師大教練梁嘉音覺得經過預賽階段磨合,年輕球員與資深球員逐漸熟悉,到時候四強挑戰佛光大學,球隊一樣要先從防守做起,盡全力重返榮耀。

台師大菜鳥陳雅彤助球隊,前進四強。(圖/大專體總提供)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提供)